iPhone14车祸检测一月内向一紧急服务中心误报上百次,功能有待完善

  • 来源:驱动中国   2023-01-30 18:09:44
    • 正文
       

    驱动中国2023年1月30日消息,众所周知,iPhone14新增了“车祸检测”功能。这意味着如果手机检测到用户发生了严重的车祸,就会呼叫紧急服务。然而,自从这款手机发布以来,误报的事情便不断发生。

    据悉,日本长野县北阿尔卑斯山的紧急服务部门表示,在12月16日至1月23日期间,他们接到了134次误报,主要是由于iPhone14车祸检测系统在用户滑雪时错误触发。总的来说,日本紧急服务部门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总共接到了919个电话,这意味着由iPhone车祸检测功能造成的约100个误报占他们工作量的十分之一以上。

    1

    此外,美国各地也报道了冬季运动期间iPhone车祸检测功能误报的情况,主要涉及滑雪和过山车事件,这可能是因为这些活动所涉及的高速和撞击很容易被算法混淆为驾驶和车祸的模式。

    目前,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正与紧急部门合作以缓解此问题,iPhone14系列机型在最近更新中增加了“车祸检测优化”。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