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界面设计革命 苹果iOS 5专利首曝光

  • 来源: 手机中国 作者: 梁子   2010-12-07/17:26
  •       自2007年正式上市起,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系列产品就成为了手机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明星机型之一,甚至一度打破了全球手机市场中销量增长速度的记录。与此同时,苹果公司独特的iOS智能操作系统也成为了消费者最喜爱的智能操作系统之一。而就在近日一份专利申请文件透露,iOS智能操作系统即将迎来革命性进化。

    人机界面设计革命苹果iOS5专利首曝光
    Radial menus专利图解

    根据该专利申请文件描述,苹果公司下一代智能操作系统——iOS 5版本系统或许将会采用一种名为Radial menus的圆形菜单人机界面设计。相比起目前的传统菜单界面设计,Radial menus设计最大的特点是菜单界面采用了圆形设计,即多个选项菜单围绕于一个中心进行圆形排列。同时,选项菜单之间将采用不同间距设计,并支持消费者利用特定手势操作以进入相应的二级菜单。

    Radial menus专利申请文件同时表示,普通的下拉式菜单需要消费者的手指以及光标移动很长的距离,并且对其精准度同样有着极高的要求,因而对于消费来讲,Radial menus设计则更具有吸引力。而根据苹果公司的一贯销售策略,苹果iPhone 5即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因此有理由相信Radial menus专利申请即是苹果公司为推出iOS 5版本系统而进行的准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