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N3良率优于预期,苹果已占据当前台积电所有3nm产能

  •   2023-02-21/16:49
  • 驱动中国2023年2月21日消息,近日,有来自供应链的爆料称,台积电虽然23年上半整体产能利用率明显下滑,但价格更高的3纳米制程确实如台积电所言,投片客户、出货片数与良率皆优于预期。据Digitimes报道,为了之后将推出的A17和M3芯片,苹果已100%占据了台积电目前所有的N3产能。高通、联发科正在后面排队。除此之外,更省电的N3E工艺即将投产。

    台积电去年宣布在台南科学园区的新 Fab 18 工厂开始量产 3nm 芯片,该工厂预计将用于量产 A17 Bionic 和 M3 芯片。

    1

    不出意外的话,新一代 A17 Bionic 芯片将专门用于即将推出的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 Ultra 机型,而 M3 将专用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的新款 MacBook 机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