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三星,苹果成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手机厂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22/11:43
  • 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 Point于今天发布了22年第 4 季度智能手机移动市场报告,表示该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0264亿部,同比下降了19%。

    7d246e9bly1hc8fgg55z8j20j61j6jw4

    苹果公司凭借着iPhone 14系列的热销,在2022年第4季度取代三星问鼎全球手机出货量榜首,三星该季度的出货量为5830万部,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了9%。此外,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22年全年出货量为12亿部,同比下降了12%,是自2013 年以来最低出货量水平。

    其实,这个第一的成就也就单季而已,主要是得益于iPhone 14系列新品开卖,刚好和三星打出时间差,所以22Q4超过三星也正常,全年的出货量三星仍然是第一,目前TOP 3基本格局很稳,三星、苹果、小米。

    近三年,在国内市场华为的份额基本都让苹果吃了,尤其是高端市场,剩下的国产手机和华为当时的号召力可差得远了,如果华为不被搞,可能大嘴说的三年第一,也刚好到时候了。

    不过,苹果一直也没有追求出货量第一,而是更多关注利润率,ipone有多吸金,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目前苹果虽然利润下滑,还是稳稳比所有厂商加起来还多,几乎60%以上的利润都让苹果赚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