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 苹果悄然弃用iOS越狱侦测模块

  • 来源: 驱动之家 作者: 梁子   2010-12-13/16:04
  •       苹果在iOS 4.2中悄然禁用了提供Jailbreak越狱侦测功能的API应用程序接口,而这距离苹果引入该API还不到6个月时间。不过企业设备管理软件厂商透露,他们仍有办法通过其他途径检测iPhone、iPod touch或iPad是否已经越狱用于安装非授权软件。

    点击查看大图

           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iOS 4.0中,苹果在移动设备管理(WDM)API中引入了越狱侦测功能。第三方设备管理软件如AirWatch或Sybase公司的Afaria都使用了这一API,侦测企业用户中是否存在越狱设备。因为就算用户没有故意安装恶意软件,经过越狱的iPhone、iPad还是会给企业网络安全带来潜在威胁。
    由于越狱会修改多个操作系统文件,破解OS底层功能允许用户自行安装第三方软件。而该侦测API就会检测这些文件是否已经被修改,并向操作系统报告。也就是说,苹果实际上在这半年内一直有能力对越狱iPhone采取措施。
    虽然之前企业管理软件厂商也曾通过其他手段提供过越狱侦测功能,但表现显然没有苹果官方提供的API出色。不过在上月出炉的iOS 4.2中,该越狱侦测API被删除或禁用了。苹果并未透露禁用该功能的原因,不过第三方安全厂商们如今只能另寻他法来识别企业中不守规矩的越狱用户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