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我11 Pro+真机体验:一款纯粹到极致的轻旗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5-16/17:27
  • 2023年眼瞅着即将过去一半,回望近半年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新机表现,整体表现依然有点疲软,强劲竞争力的机型并不多,尤其是高端旗舰市场并没有在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拉开显著差距,给消费者的选择带来一定疲劳感。

    反观定位于2000元档的主流和轻旗舰市场亮点则稍多,尤其是真我在今年用户需求的把握上明显有出头的意向。就比如刚刚推出不久的真我11 Pro+,这款产品以甜点价位问世,产品重心向轻薄影像倾斜,并兼具出色的续航和快充能力,同时存储秉承大空间特色,顺带在性能上也小卷一把,加上独到时尚的外观,不得不说是初夏时节的一抹清奇,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_DSC0006

    接下来我们就直面已经到手的真我11 Pro+,好好盘一盘这款在暑期关口问世的新机型。

    _DSC0086

    说实话,我们一直认为真我是被手机产业耽误的时尚咖,从回归本土市场后的大师版产品开始,每每新品发布,总能带来一些超凡脱俗的大家风范。这次的真我11 Pro+与GUCCI印花设计师Matteo Menotto合作,共有日出之城、绿野之城、星夜黑三款配色,将城市多元时尚美学融入手机设计中。该机采用了偏瘦长的外观设计,配备高辨识的中置圆形摄像模组,背部采用高端荔纹素皮设计,手工级立体缝线设计,搭配源于时尚服饰的立体编织纹理和精心设计的印花,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_DSC0103

    值得一提的是,真我11 Pro+上手手感真的非常哇塞,整机重量仅约183克,并且机身宽度相对较窄,配合素皮本身的亲肤触感,使得握持感非常出色,甚至回望整个5G手机市场过往,似乎很难找到与真我11 Pro+轻薄度向匹敌的机型了。

    _DSC0100

    _DSC0092

    该机采用一块6.7英寸OLED材质曲面屏,定制61°黄金曲率拥有近乎无边界的视觉效果。旗舰级的COP Ultra封装工艺使得屏幕下巴窄至2.33mm,四边也几乎达到了等宽的效果,进而使得该机的屏幕占比达到了93.65%。显示素质方面,这块屏幕拥有2412×1080 FHD+分辨率、5000000:1对比度、支持10.7亿色彩显示、100% P3广色域、支持HDR 10+认证,并支持最高120Hz刷新率和360Hz触控采样率。此外,该机还支持2160Hz超高频调光,在环境照度变化时提供更自然顺滑的屏幕亮度调节。

    在性能规格上,真我11 Pro+采用了联发科天玑7050旗舰级芯片,基于台积电6nm工艺制程打造。CPU部分由2颗Cortex A78大核和6颗Cortex A55小核组成,主频分别是2.6GHz、2.0GHz,GPU为Mali-G68 MC4。而作为业内首个将1TB存储划归普及的品牌,该机也一如既往采用了12GB+1TB的超大存储组合,这在app程序和暂存数据体积不断庞大的当下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为充裕的存储空间,同时也为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用户们带来存储自由,进一步的提升了产品购后的使用生命周期。

    Screenshot_2023-05-11-17-29-13-84_fc704e6b13c4fb26bf5e411f75da84f2

    Screenshot_2023-05-15-18-25-11-28_c198c715d99ba250d5a335743408f64f

    真我11 Pro+并不是一个以绝对跑分性能见长的机型,或者说,这款产品更像是智能通讯产品对于性能理性认知回归的代表,毕竟除了终于游戏玩家群体,单纯因为性能不足导致换机升级的用户占比逐年走低,SoC性能过剩多多少少确实存在着,所以站在多数派的立场上,真我11 Pro+将更多价值余量赋予真正需要的地方,这或许才是终端产业健康良性的运转方向。在安兔兔测试中,真我11 Pro+的安兔兔跑分达到57.45万分,尽管相比起那些飙百万分的产品尚不足以声张,但却并不意味着大众化的网游无法畅玩。

    在《和平精英》和《王者荣耀》这两款主流手游的专项游戏测试中,真我11 Pro+表现超出我们预期。在将画面设置为流畅+极限帧率并打开性能模式的情况下,《和平精英》运行稳定流畅;在已适配90帧的《王者荣耀》中,设置为超高帧率+超高分辨率条件下依然可以接近满帧运行。无论是野区打怪还是团战对线等各种场景都能轻松应对。

    在影像能力表现上,真我11 Pro+配备后置三摄,包括2亿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和200万像素微距镜头。主摄采用三星ISOCELL HP3超级变焦版传感器,拥有1/1.4英寸超大底感光元件和f/1.69的超大光圈,并支持硬件级OIS光学防抖。

    真我11 Pro+的主摄拥有多项亮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其支持2×/4×无损单镜变焦,并且是首款搭载4×无损变焦技术的手机。相较于传统的基于1×图片裁剪为2×或者4×的数码变焦方案,该机采用传感器变焦技术,利用自身2亿高像素的特点,在变焦时可以实现不同焦段真实像素数量的一致。因此即便在4倍变焦下拍摄,其画面解析力也要比其他2亿像素机型高出不少。

    IMG20230514132150

    IMG20230514132145

    IMG20230514132138

    IMG20230514132328_01

    IMG20230514133714

    IMG20230514132153

    IMG20230514133747

    IMG20230514134400

    IMG20230514133952

    白天场景下,真我11 Pro+的实拍样张清晰锐利、纯净度高,并且能够保留丰富细节。即使在大光比场景中,它也能够呈现出讨好眼球的建筑和草坪颜色。原图分享到朋友圈都可以获得不错的效果,堪称旗舰级水准。

    同样在非常考验算法的逆光环境中,真我11 Pro+依然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高强度逆光场景下,被摄物体的背光面细节依然能够清晰呈现,并且有效的保持整个画面的亮度自然性,没有出现明显的白平衡失准或者整个画面变暗等应对高曝时的负面反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底器件和ProLight 超感官夜景算法等加持,使得其拥有更高的弱光捕捉能力,可以在夜拍场景下清晰还原暗光细节,大幅优化高光抑制能力。

    在续航和快充表现上,别看真我11 Pro+是个柔弱纤薄的“身子骨”,但在长效续航实力上确实很能打,尤其是你很难想象到这块手机居然能容纳下了一块5000毫安时的大电池。而续航优异的原因其中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其SoC平台本身卓越的功耗控制,使得整个平台耗电量极低,再加上100W和5000mAh闪充长续航组合,实现了大电池与高功率快充的完美平衡。

    2I3A0624

    续航表现就不用说了,可以算得上整个轻量化后的最显著优势之一。而在快充上,这款产品还有一个极大的亮点属性,就是同价位段首款采用全链路GaN百瓦闪充手机。在快充测试中,真我11 Pro+的充电效率在百瓦机型中也堪称抢眼,其中前半程的充电效率极高,仅五分钟可以实现三分之一的进电量,半程充电量约为九分钟,而整个充电耗时不过25分钟,充电时长已经与早先120W的一部分机型看齐了。如此高效的快充显然并非文字游戏,而对于用户而言,同样能够从侧面进一步解决续航带来的焦虑感。

    小结:

    现阶段国内手机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很纯粹的寡头市场,这种市场的结构看似宽阔,但实际上每个市场成员因为体型过大在其中显得非常拥挤,任何一员的一举一动往往都不会超过那一两公分。但真我却是个例外,它从来不按套路出牌,当大家都一贯性的寄希望于顶级高端市场的大家伙的时候,真我另辟蹊径,搞各种轻旗舰的小机型,不仅直击用户痛点,更是令人爱不释手。眼下的真我11 Pro+就是这样一个把轻旗舰演绎到极致的产品,影像、续航等等面面俱到,真好用,真性价,不带什么噱头和虚无缥缈的溢价,由衷的说,只要市场识货,这款产品自然没有不火的道理。

    2I3A063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