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天玑9200+新机将至 或定位3000元,性价比拉满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码客   2023-05-18/10:51
  • 联发科天玑9200+芯片于5月10正式发布,这一芯片在CPU、GPU以及能效方面均实现全新突破。Cortex-X3超大核频率提升到了3.35GHz,3颗Cortex-A715大核频率来到了3.0GHz,CPU性能提升10%,能效提升11%;GPU则采用Immortalis-G715,峰值频率提升17%,同时还带来了 MediaTek HyperEngine 6.0游戏引擎,支持硬件级光线追踪,能给予手机更强大的性能和卓越的游戏体验。

    根据官方消息显示,天玑9200+的安兔兔跑分总成绩达到了1368000+,刷新了安卓性能记录。联发科资料图中也透露了搭载上这一芯片的厂商,分别有vivo、iQOO、OPPO、一加,目前相关新机的信息已经流出,具体包括iQOO Neo8 Pro、Redmi K60 Ultra、vivoX90s等。

    iQOO Neo8 Pro

    目前iQOO已经官宣,旗下的iQOO Neo8 Pro将会在5月23日全球首发天玑9200+,官方透露,其跑分高达1363206(16GB+512GB版本),达到安卓最高。除此之外,这款产品的其他硬件也相当强悍,手机正面采用6.75英寸1.5K分辨率120HzOLED柔性直屏,支持2160Hz高频PWM调光,内置有防闪烁光纤传感器,主要用于消除频闪条纹以及检测周围光线自动调节屏幕亮度等,能更好地呵护好用户的视力。

    在其他细节方面,iQOO Neo8 Pro为素皮材质,主打色为红色,镜头采用矩阵贴片设计,镜头下方还带有Neo的相关字样。前置1600万像素镜头,后置5000万像素IMX866主摄+2000万像素超广角+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V1+芯片,内置5500毫安时电池,支持120W超快闪充,红外、NFC、立体双扬、OIS光学防抖等主流配置也一应俱全,售价后续会在3000元左右。

    vivoX90s

    在iQOO发布之后,vivo也会推出一款天玑9200+的新机,即vivoX90s,目前已经通过了3C质量认证,据爆料显示,其单核跑分2042分,多核达到了5415 分。这款新机可以看作是vivoX90的换芯版,其配置与标准版基本一致。正面或采用京东方Q9曲面屏,显示规格为6.78英寸大小、1.5K分辨率,后置5000万像素IMX866V主摄,还有蔡司人像镜头、自研V2芯片,充电规格120W,主要是新增了Wi-Fi 7,这款产品将直接上架开卖,定价在3-4K。

    Redmi K60 Ultra

    据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全新的RedmiK60 Ultra将会在8月前后发布,该机搭载联发科天玑9200+旗舰平台,这将是Redmi K60系列性能最强悍的旗舰手机。整体配置相较于标准版有所进化,其采用1.5K 144Hz OLED屏幕,影像规格保留了IMX800主摄,取消了屏幕支架、无线充电,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120W有线快充,整机的质感会更高,主要是对标iQOO Neo8 Pro、一加Ace2 Pro等机型。

    而与一众天玑9200+展开竞争的新机为一加Ace2 Pro,其或许会在Redmi K60 Ultra之前发布,其搭载骁龙8Gen2,配备一块1.5K超窄曲面屏,可能由京东方提供,工程机测试已经通过了BOE京东方,售价与前三款相差不大。

    不得不说,在骁龙8Gen3问世之前,天玑9200+在未来几个月充满了竞争力,性能、游戏体验全额拉满,这也是2023年联发科在高端市场的又一场攻坚战,那么你会选择搭载天玑9200+芯片的手机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