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美色惹人爱 金立M508音乐手机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丁建一   2010-12-21/16:57
  • 第1页:金立荷塘系列#e#

    金立荷塘系列

    金立“荷塘系列”手机——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进入我们视线的特色系列手机,说它有特色是因为这一系列手机除了在功能上的特色之外,在UI界面上也使得这款手机在众多的手机中显得独树一帜,荷塘系列是主打年轻时尚的手机,紧紧抓住了年轻人的消费心理,不同款面向不同的人群,让用户在使用荷塘系列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和个性。

    今天给大家送出评测的是金立“荷塘”系列的第三款产品——金立M508,伴随着“时尚”二字在人们生活中出现频率呈几何状提升的同时,人们也认同了时尚二字的全新定义:简约、炫酷,而M508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多种绚丽夸张的色彩使得你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可以吸引更多的目光。


    金立M508搭载了一块显示效果出色的3.0英寸触摸显示屏,同时还采用了金立特有的荷塘互动Flash游戏,内置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出色的配置加上精致的外形,使手机尽显潮流风范。

    #p#第2页:造型绚丽多彩#e#

    造型绚丽多彩

    从整体设计来看,金立M508采用了非常小巧圆润的外观设计,初见该机好似一块精致的鹅卵石一样吸引人,同时在机身的侧面采用斜面切割处理,为圆润的机身添入了几分棱角感,机身大小为109.7mm×54.8mm×15.1mm,在厚度上控制的非常不错,即使是女孩也可以轻松“掌”握,重量仅为92g,给人感觉非常轻巧。


    金立M508的机背设计上,耀眼的橙黄色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与纯黑色的上表面相比机背上演的是一个截然不同的风格,而且设计师们还别处心裁的在摄像头周围镶嵌了一圈银色的圆环,非常抢眼。



    在材质方面,M508整机都是采用的工程塑料,不过表面涂层经过抛光处理,所以在外观上有着极高的光亮度,不过这也不可避免的让机身成为了指纹收集器,用户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多加考虑清洁的问题,不然的话机身表面密布的指纹会影响M508的外观美感。但是这指纹还是很容易擦除的,或纸或布都可以。

    #p#第3页:细节彰显品质#e#

    细节彰显品质

    作为一款具备全触屏设计的手机,金立M508搭载了3.0英寸的屏幕,在屏幕上方是手机的听筒部分,在听筒内部有金属网包裹,可以将灰尘有效的阻隔,而位于屏幕下方的是便于用户操作的三颗物理按键,分别为接听键、确认键和挂机/电源键。值得注意的是,金立M508为确认键加入了特殊的设计,在按键的四周包裹了镀铬金属材质,这样更加利于手指定位。


    金立M508机身侧边设计比较特别,不同于以往手机颇为稳重的直线条样式,而是使用了对角线型的个性处理,在侧边按键上,金立M508仅在左侧提供了音量调节键,右侧没有任何按键,而挂绳孔、USB接口与3.5mm耳机接口都被安排在了机身的底部。

     
    左侧                          底部

    右侧                                  顶部
     

    金立M508搭载了一颗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放置在背部上方,同时还加入了与确认键相同材料的银色包边,凸起的处理有效的避免了刮伤摄像头的可能,微弧的设计与圆润的机身得到了很好的辉映。


    #p#第4页:唯美的UI界面#e#

    唯美的UI界面

    在上一篇《清新素雅中国风 金立音乐手机荷塘系列M500评测》中,我们曾做过介绍,金立荷塘系列的手机界面采用了“荷塘”Flash桌面互动软件,以中国古典风与水墨工笔手法想融合,打造唯美写意的画面风格,卷起古卷轴画卷,既可以走进特有荷塘互动Flash游戏,用手指与桌面上的小鱼互动、喂食或命名,增加与用户间的互动体验。

     

     

    这一“荷塘”桌面一共分为5大导航图标,分别是金鱼鲤鱼菜单、荷花和荷叶菜单、天气菜单、四季菜单以及环境声音菜单,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自行设定桌面画面,增加或删减内容,在删减物件的时候,只需要将物件拖拽到右上角的漩涡中即可,同时也会有一个动态效果。

     

     

    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荷塘”Flash桌面还有一些特色,就是背景可根据手机上的日期随着春夏秋冬的白天、黑夜而变化,也可以显示雨雪天气变化,同时手机还拥有三屏界面,每一界面都有自己的Widgets设计,这种设计就可以根据用户自己的需要为不同用户带来不错的选择。

    #p#第5页:社交功能升级#e#

    社交功能升级

    在追求沟通多样化的今天,社交网络的流行无疑是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尤其是年轻的用户群体,对于在手机上实现这一功能的追求尤为明显,而金立M508也同样考虑到了这一点,与M500相比,除了移动飞信、MSN等常用社交软件之外,还增加了新浪微博和人人网功能,同时,QQ也升级到2010版本,并且在自带QQ农场中增加了QQ牧场的应用。

     

     

    除了流行的社交网络应用之外,金立M508还内置了许多实用的小程序,包括电子地图、移动英语通、调频广播等,可以说是非常的贴心以及人性化。

     

     

    而且该机也支持重力感应,内置了多款趣味性极强的G-Sensor游戏,只需晃动手机即可进行游戏,而且M508的游戏中心还可以下载更多好玩的游戏,对于喜爱用手机玩游戏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

    #p#第6页:SRS音效与拍照#e#

    SRS音效与拍照

    主打缤纷色彩的金立M508,在摄像头配备上也达到了主流水准,采用了一颗3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且还可以对拍摄环境、拍摄特效等参数进行设定,虽然不具备自动对焦、补光灯等功能,不过对于年轻一族喜爱自拍和记录平日的生活就已经足够使用了。


     
    样张
    样张

    样张

    这款手机机身上最吸引人的地方就位于正面的SRS标志以及背部的双声道扬声器莫属了,作为同M500一样主打音乐的手机来说,经过SRS音效认证,音质清澈没有杂质,机身内置的风暴播放器采用熟悉的魔碟界面作为主界面,用户通过拨动盘片就可以实现快进快退以及切换歌曲等功能,相信可以给用户带来一个全新的音乐体验。

    SRS认证
    背部双声道
     
    播放器设置
     

    还有一个功能相信也是很多朋友喜欢的,在视频播放上,M508内置了专业的RealPlayer视频播放器,支持RMVB、RM、3GP、MP4、FLV等多种格式视频文件播放,经过笔者的测试,播放效果还是十分不错的。

    #p#第7页:续航与评测总结#e#

    续航与评测总结

    金立M508采用了容量为1200毫安时的锂离子电池,虽然音乐功能比较消耗电力,不过M508的待机能力还是显得令人满意,在频繁的测试过程中坚持了约一天半的时间,相信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能够坚持到两天以上的时间,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120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

    优点:外形潮流时尚

    SRS音效认证

    荷塘桌面互动FLASH小游戏

    不足:易沾染指纹

    评测总结:金立M508作为荷塘系列中的一员,不仅在音质上突出,更以夸张的色彩为主要卖点,因此非常迎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心理,虽然针对的群体并非高端娱乐用户,而是注重实用功能以及外观变化的时尚年轻用户,但这样的定位更加适合年轻人的消费水平,因此这款金立M508手机应该说是一款非常有特色的手机,喜欢色彩系的朋友可以把握时间购买了。

    产品参数:

    金立M508手机参数

    手机类型

    音乐手机

    外观设计

    直板

    网络模式

    双卡双待

    支持频段

    GSM 900/1800MHz

    屏幕介绍

    26万色;3.0英寸、TFT材质

    屏幕分辨率

    240×400像素

    产品尺寸

    109.7×54.8×15.1mm

    通讯录与短信存储

    1000组电话簿,1000条短信 

    摄像头像素

    300万像素

    视频拍摄

    支持

    其他拍照功能

    拍摄场景;照片特效

    视频播放

    支持3GP/MPEG-4等格式

    音频播放

    支持MIDI/MP3/AAC等格式;

    内置Wolfson音乐芯片;

    内置Real播放器

    SNS社交应用

    移动QQ人人网,新浪微博,MSN,飞信等

    蓝牙

    支持

    浏览器

    UC浏览器

    其他功能

    支持信息加密,号码会数次查询,操盘手股票软件,手机定时

    电池规格

    1200毫安锂电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