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魅族M9信号及导航稳定性

  • 来源: ifanr.com 作者: itcom   2010-12-21/20:26
  • 连续几天都有收到朋友的邮件,询问魅族 M9 的信号,续航,稳定性。但我不敢轻易答复,主要的原因是如果一件电子产品没有连续使用过一段时间,就无法得出真实数据。

    今天是拿到 M9 的第四天,这期间我对它的 GPRS 信号,WiFi 信号,GPS 信号进行了观察,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注意:这是媒体测试机的数据,不是零售版数据,而且影响手机信号的因素很多——例如运营商频段,基站位置,天气状况等。所以我的测试数据仅供参考。

    路测 GPRS 和 GPS 信号:

    maps

     

    我使用一张中国移动动感地带的 SIM 卡进行测试,接收到的是 EDGE 信号(2.75G),路测范围覆盖了珠海城区,珠海高新区和京珠高速。在京珠高速上的最高时速达到 120 公里/小时。

    整个测试的过程中魅族 M9 没有出现 EDGE 信号中断的情况,下载速度保持在 10K/s 左右(可能与下载源有关)。沿路上用自带浏览器和 UCweb 打开 ifanr ,魅族官网和艾泽拉斯国家地理均正常,没有出现连接失败。

    通话质量和清晰度比 HTC Tattoo 和 iPhone 4 好,但比不上诺基亚 E71 。

    打开 A-GPS ,配合 Google Maps ,搜星和定位都很快,即开即用,没有漂移的问题。

    室内 WiFi 信号:

    PrtScn20101221185935

     

    室内主要用魅族 M9 和 iPhone 4 对比测试了 WiFi 信号强度,无线路由器(TP-LINK W89541G)离手机大概 8 米远,中间有两堵水泥墙。此时魅族 M8 的 WiFi 信号显示为两格,而 iPhone 4 的信号全满。但用这两部手机浏览网页,没有发现明显的速度差异。

    不知道是不是 M9 对 WiFi 信号太敏感的缘故,拿着它走动时,信号强度很容易跳变。从一格到两格到三格的情况都有,两格的情况居多。

    电池续航:

    新机在手,当然玩机比较多,属于重度使用。大部分时间花在浏览网页和微博上,平均每天只有两个电话和五六条短信。这样的情况下电池只能撑一天,晚上必须要充电。

    不过,给 M9 的续航能力下定论,现在还太早,等磨合一段时间后,我再整理出详细的数据。

    系统稳定性:

    PrtScn20101221120605

     

    我知道这个话题很敏感,而且 M9 在今天发布了一次系统更新(见图),所以我只说说更新之前的情况。

    在拿到手机的这几天,每天都碰到死机的问题,重点操作是:

    运行程序时插拔 USB 线

    运行游戏(愤怒小鸟)退出时

    浏览新浪微博快速翻页时

    双击主键查看后台程序时

    以上操作可能触发死机,尤其以 USB 的相关操作为首。M9 有一个 USB 存储模式,切换“存储模式/非存储模式”时,也容易出现系统反应缓慢的现象。

    马上着手更新系统,稳定性是否有改善,还有待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