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G核心方案公布,6G将在2030年左右实现商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3-12-06/17:42
    • 正文

    驱动中国2023年12月6日 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6G推进组负责人王志勤表示,6G技术作为5G代际更新的新技术,其商用时间基本上在2030年左右,标准化制定时间预计会在2025年。他进一步解释说,未来6G网络不仅会比5G更快、更可靠,还将推动移动通信与人工智能、感知、计算等跨领域融合发展。

    6G将提出三个新的场景,包括通信和感知的结合、通信和人工智能的结合以及泛在物联,也就是现在比较热门的天地融合这种场景。这意味着6G技术将更多地影响工业、制造等企业级应用场景,并且服务的对象将更多地是社会管理、社会治理层面,偏向智能体应用。

    此外,未来的6G网络是一个地面无线与卫星通信集成的全连接世界,基站将同时支持通信和感知,能够利用无线电波感知周边的环境、物体的形状和运动等,不仅能提升通信的性能,还会催生新业务。业内普遍认为6G通信能力将达到5G的10倍以上,6G将推动沉浸感更强的全息视频,实现物理世界、虚拟世界、人的世界三个世界的联动。

    总的来说,6G技术的发展将会带来更加快速、可靠和智能的通信体验,为社会管理和社会治理提供更强大的支持,同时也将推动各行各业的创新和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