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开发者追捧 iOS新项目数量领先Android

  • 来源: 91手机网 作者: 梁子   2011-07-15/16:23
  •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Flurry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57%的开发者支持iOS平台,称他们开始开发基于iOS(iPhone+iPod touch)的新项目,高于第一季度的54%。而iPad平台的支持率从第一季度的10%增至第二季度的15%。

          同时,Android的支持率下降,从第一季度的36%降至第二季度的28%,2010年第四季度时的支持率为39%。

            在新时代的移动计算领域,苹果和谷歌的长期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吸引开发者支持的能力。一个更好的平台能吸引独特和品质优越的内容,另外,硬件设备越吸引人,消费者的忠诚度越高。

            Flurry营销副总裁Peter Farago表示,“Android的关注度仍十分强烈,但开发Android应用仍有不少阻碍。”

            例如, 游戏开发商Bionic Panda Games 首席执行官Charles Hudson曾表示,谷歌的信用卡账户不如苹果多(多亏iTunes多年的积累)。这意味着Android平台上准备购买商品的用户相对较少。但Hudson称,他将充分利用谷歌的营销激励计划,即如果他的游戏激发一名用户注册Google Checkout,谷歌将对他进行奖励。

            Farago表示,总体而言,在吸引开发者方面,谷歌落后于苹果6-9个月,这是因为苹果在此方面耕耘时间更长。苹果在2007年推出首款iPhone,而谷歌的首款Android手机2008年年底上市。

            上周,苹果累积售出2亿台iOS设备,App Store中应用达到42.5万款,应用下载总量超过150亿个。

            谷歌周四宣布,Android设备日激活量达到55万,设备总量超过1.3亿。5月份Android应用数量超过20万款。

            由于Verizon开售iPhone以及iPad 2上市,第二季度苹果的销量应当会大幅增长,截至目前iPad已售出逾2000万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