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谷歌将在MWC 2011推出NFC移动支付系统

来源: 91手机网 编辑:梁子 2011-02-16 16:11 评论:

      某金融分析师目前表示,谷歌可能在本周进行的全球移动大会上推出基于近场通信技术(NFC)的移动支付系统。不过,谷歌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近场通信技术能够让几英寸内的两部设备进行数据交换。亚洲和欧洲的智能手机已经包含了NFC传感器和软件,允许消费者通过手机对支付终端进行刷卡消费。

      近场通信移动支付系统在美国有十多亿美元的市场,但由于缺乏标准、技术以及其它问题等,该支付系统尚未成为主流。

      去年,通过在其Android 2.3操作系统中对该技术添加本地支持,谷歌将这一技术带入主流市场。通过与Nexus S设备联手,谷歌员工一直在波兰测试近场通信技术,以推动谷歌Places的本地广告市场。

      这一测试,以及谷歌于本月初推出的Android Market 网上商店让Susquehanna 国际集团的分析师玛丽安-沃尔克推测,谷歌可能将宣布其基于NFC技术移动战略的有关细节,其中就包括可能推出的移动支付平台。

      鉴于谷歌Checkout并未获得成功,沃尔克表示,谷歌很可能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移动支付平台,充分利用Gmail近2亿的用户和200多万广告客户。

      其中一个最佳方案就是与Paypal进行合作,但eBay已经表示,这一合作将不会发生。不过谷歌还是可以选择传统的支付方为商户提供支付服务。沃尔克表示,无论谷歌通过哪些方式推动NFC的移动支付,都将面临多方面的挑战。

      “我们认为,谷歌成为移动支付平台将面临多个挑战。商家的接受程度是至关重要的,即使谷歌可以通过GPN或First Data很好地连接商家,但商家还是不愿意采用非行业标准的产品。”沃尔克在报告中表明。

      此外,要想让消费者相信这一已经遭受用户隐私问题的搜索引擎,并与自己的钱联系在一起,估计是很有挑战性的。毕竟,在预防欺诈和风险管理方面,谷歌的经验尚浅。

      沃尔克表示,Paypal以其良好记录、多种付款方式和开发者生态系统,是推动NFC移动支付的最好选择。当然,苹果的iTunes移动支付系统也比较成功。苹果的iPhone 5预计将支持NFC。

      今年还将有其它Android手机将通过Android 2.3支持NFC技术,包括三星的第二代Galaxy S,以及中兴通讯的Skate等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梁子
  • 关键词: 谷歌 MWC 2011 NFC 移动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