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三星GALAXY S5与iPhone 5s屏幕显示对决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5-28 07:15 评论:

技术讲解

随着移动时代的来临,视频、游戏、阅读等都占据了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那么手机屏幕的真实体验就更加重要。目前最具代表性的两款旗舰手机无疑是三星GALAXY S5和iPhone 5s,分别采用了不同材质的屏幕,三星GALAXY S5的Super AMOLED及iPhone 5s的LCD sRGB In-cell也是目前非常出色的两种屏幕, 对于消费者而言,好的屏幕不但要清晰、色彩艳丽,反应速度也必须足够快,那么今天我们就通过多种角度来测试一下这两款手机的屏幕,看看两者之间到底有哪些差距。

三星GALAXY S5配备了5.1英寸屏幕,采用Super AMOLED材质,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像素密度达到了415ppi,三星表示它能够达到500流明的峰值亮度,可以说是拥有目前智能手机里顶级的显示效果。

苹果iPhone 5s配备了4英寸屏幕,采用LCD sRGB In-cell触控屏幕,分辨率为1136×640像素,像素密度为326ppi,,拥有800:1的对比度以及500nits的亮度。

三星GALAXY S5搭载自家生产的AMOLED屏幕是其除Exynos处理器之外的另一法宝,随着GALAXY智能机的消量猛增,三星AMOLED屏幕也有些供不应求。Super AMOLED属于OLED的一种,屏幕具备着响应速度快,自发光,显示效果优异以及更低电能消耗的优点。摒弃了之前触控感应层+显示层的架构设计,操控更为灵敏。此外,取消玻璃覆盖层还带来了更佳的阳光下显示效果。同时,Super AMOLED还搭载了 mDNIe(移动数字自然图像引擎)技术能从任意角度观看并做出快速的反应。

iPhone 5s的In-Cell是指将触摸面板功能嵌入到液晶像素中的方法,即在显示屏内部嵌入触摸传感器功能,这样能使屏幕变得更加轻薄。对任一显示面板厂商而言,切入In-Cell式触控屏技术的门槛的确相当地高,仍需要过良品率偏低这一难关。In-cell触摸板不仅精确度更高,而且免去了触摸板之需,从而令整块触摸屏更加轻薄。传统触摸屏在阳光下比较难看清楚显示内容,其原因是液晶屏和触摸板之间有空隙。所以导致可读性下降,并且会引起视差,而In-cell使屏幕在阳光下更清晰。

为了保证测试过程中的公平性,我们选取相同的图片,并将手机的显示调为最亮状态。需要注意的是,用单反翻拍出的样张和实际的人眼观看相比还是会存在少许的差异,接下来就进行实际测试。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关键词: GALAXY S5 iPhone 5s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