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有点失望 iPhone 6或延至 10 月底内地上市

来源: 爱应用 文:itcom 2014-09-29 20:32 评论:

此前消息称果粉们心心念念的 iPhone 6 或于“双十”在内地上市,现在恐怕要让心急如焚、想尽快入手 iPhone 6 的朋友们失望了,最新消息显示国行 iPhone 6 或将延至 10 月底甚至是 11 月初才能与大家见面了。

据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按照惯例,苹果公司一般都会在确定开售时间后提前通知我们,以留出备货、上市准备时间,但目前并未收到相关通知,所以网上传言的时间可信度不高。如果真是 10 日,我们现在就应该接到通知,并安排国庆加班了,但我们并没有被通知加班。”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相关人士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称目前也没有接到苹果有关 iPhone 6 的开售通知,也没有对 iPhone 6 存货。除此之外,一些社会渠道,如国美、苏宁、迪信通等,就 iPhone 6 上市时间的咨询也给出了同样的回复。

那么,国行版 iPhone 6 究竟何时才会上市?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行版 iPhone 6 已进入了最后审核阶段,上市只是时间问题,请广大网民耐心等待。”苗圩所言的最后审核阶段是指工信部的电信设备入网许可证,目前,iPhone 6 只拿到了 3C 认证和无线电核准两证,而上市需要的入网许可证仍没有拿到。从这一层面来看,“双十”开售的说法也是不可信的。

据悉,按照流程,在通过无线电核准证后,iPhone 6 就要送往工信部泰尔实验室进行关于手机标准和质量的检测,而手机测试按照测试的目的不同,测试依据的标准不同,所需要进行的测试项目和测试时间会有很大的差异。一般测试项目至少上千项,需要 30 至 60 个工作日左右。然后报送工信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申请入网许可证,一般一周后出结果。

如果按照这个周期来推算,7 月 18 日 iPhone 6 拿到了无线电核准证,60 个工作日,加上认证需要的一周时间,国行版 iPhone 6 最有可能上市的时间是在 10 月底或 11 月初。对于这一推测,上述运营商人士也表示,“如果一切按照规定流程来走,应该是这个时间,且节后到这个时间运营商一旦收到苹果的通知,有足够的时间做上市准备,但就怕还有其他原因。”

看样子,在 10 月底前国行 iPhone 6 很难现身了,大家还是需要耐心等待啊!不过一句“但就怕还有其他原因”,这个时间会不会再一次被推迟呢?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iPhone 6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