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侧边曲面屏 三星GALAXY Note Edge评测(2)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11-04 08:32 评论:

三星GALAXY Note Edge评测:外观篇

三星GALAXY Note Edge与Note 4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一块侧边曲面屏,尺寸上三星GALAXY Note Edge要比Note小了0.1英寸。5.6英寸的三星GALAXY Note Edge搭载了一块2K级别分辨率的Super AMOLED显示屏幕,与传统2560×1440分辨率的2K屏幕不同,三星GALAXY Note Edge的屏幕分辨率为2560×1600,究其原因是因为三星GALAXY Note Edge采用了一块2560×1440的正面屏幕加上一块2560×160分辨率的侧边曲面屏拼接而成的。

三星GALAXY Note Edge正面

正面额头与下巴部位依旧延续了三星经典的设计思路,额头部位中间为耳机听筒,而传感器群以及前置摄像头都集中在听筒右侧。而下巴部位则是三星标志性的实体HOME键,而多功能任务键以及返回键则是采用的触控式按键,分立于HOME键左右两侧,平时不使用时是隐藏的,只有当按键工作时,按键底部的LED灯才会亮起。

三星GALAXY Note Edge正面细节

三星GALAXY Note Edge正面细节

背部设计上三星GALAXY Note Edge依旧延续了三星标志性的塑料背壳,并且与Note系列一样,将塑料背壳加工过后让背壳显示出一种皮革的质感。对于三星的塑料背壳,无论你是吐槽也好,呵呵也罢,三星一直是这样坚持的,至于其中的道理嘛,恐怕只有三星自己的工程师才能够知道。

三星GALAXY Note Edge背面

背部上方为一枚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在摄像头正下方为一枚LED补光灯以及一枚心率感应器。在GALAXY S5上大获成功的心率感应器此次在Note 4与三星GALAXY Note Edge上都得以延续,这也就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三星对于这项技术非常看好。而在机身背部下方,只有一个扬声器开口,设计比较简练。

三星GALAXY Note Edge背面细节

三星GALAXY Note Edge背面细节

三星GALAXY Note Edge背面细节

侧边框上,三星GALAXY Note Edge与此前发布的三星GALAXY Alpha一样,采用了金属边框,看来三星真的是从GALAXY Alpha之后在三星的智能手机上普及金属边框。前面板四周都采用了亮切角工艺,让三星GALAXY Note Edge黑色的机身多了几分灵气。

三星GALAXY Note Edge侧面

机身顶部集合了3.5mm耳机接口、红外发射器、降噪麦克风以及实体的电源按键,而在机身底部则是特备设计的双麦克风、Micro USB接口以及SPen的插槽位置。而实体音量按键则是被安排在了机身左侧。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边框上三星GALAXY Note Edge采用了金属边框,同时电源及音量按键也都采用了金属材料,这样的设计让按键整体质感非常优秀,同时按键键程十分干脆,硬度也比较适中。

三星GALAXY Note Edge侧面

三星GALAXY Note Edge顶部

三星GALAXY Note Edge底部

拆开背壳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机身内部一块3000mAh可拆卸电池,并且在电池内部还附带有NFC芯片。卡槽方面,小编手中这台三星GALAXY Note Edge为单卡版本,所以我们在机身内部只能看到一个Micro SIM卡槽以及一个Micro SD扩展卡槽。而未来三星是否会推出三星GALAXY Note Edge双卡版本,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三星GALAXY Note Edge内部

总体而言,三星GALAXY Note Edge在外观设计上加分项还是不少的,侧边曲面屏、全金属边框、金属按键、2K屏幕,这些都是能够给三星GALAXY Note Edge带来不少加分。可是饱受人们吐槽的塑料背壳依然延续到了三星GALAXY Note Edge的身上,这一点对于那些对手机材质要求严格的消费者来说会成为阻碍他们入手三星的一个重要方面。而关于这块极其吸引人眼球的曲面屏,它又有怎样的功能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关键词: GALAXY Note Edge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