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侧边曲面屏 三星GALAXY Note Edge评测(4)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11-04 08:32 评论:

三星GALAXY Note Edge评测:侧边曲面屏

在外观介绍部分我们已经说过,三星GALAXY Note Edge采用了一块分辨率为2560×160分辨率的曲面屏幕,如果要按照功能来划分的话,三星GALAXY Note Edge这块曲面屏幕可以被划分为两大模块以及三大功能。接下来我们就来一一讲解这些在曲面屏上的功能。

三星GALAXY Note Edge右侧曲面屏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基础功能,三星在GALAXY Note Edge的曲面屏上加入了一些基本工具的集合,比如尺子、秒表、计时器、手电筒以及录音功能,用户在使用时无需进入相应的APP,通过侧边屏幕便可以快速启动这些应用。使用过程中用户只需进入曲面屏的下拉菜单便可以直接进入相应应用,使用起来十分简便。但小工具功能目前只支持我们列举的上述5项功能,用户无法进行自定义小工具,也希望在以后的版本中三星开放这项功能。

三星GALAXY Note Edge曲面屏小工具

第二项功能便是这块曲面屏幕的通知功能了,因为多出了一块侧边屏幕,所以三星将传统智能手机的顶部通知栏整体移到了侧边屏幕上,这项功能与Android通知中心功能类似,同时这项功能不仅能够显示系统级通知,而且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定制。同时在侧边屏幕的管理面板中我们还发现,三星在此处提供了一个下载选项,相信未来三星开放三星GALAXY Note Edge的侧边屏幕APK之后,这块曲面屏能做的事情会更多。

三星GALAXY Note Edge曲面屏管理界面

在侧边屏幕的管理面板当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名为夜间时钟的功能。在试用过后我们发现,这个夜间时钟的能够能够让手机在锁屏状态下以后保证侧边屏幕持续的显示时间。由于三星所采用是Super AMOLED屏幕,在显示时为屏幕液晶自主发光,所以对于用户来说是不必太过于担心这项功能开启之后耗电的问题的。

三星GALAXY Note Edge曲面屏夜间闹钟界面

除了上述我们介绍的这些功能之外,三星还将原本位于屏幕下方的几个常用应用图标移至侧边屏幕上,这样做最大好处便在于不占用主屏幕空间,可以更大的扩展主屏幕的显示内容。同时在使用时,三星GALAXY Note Edge的侧边曲面屏还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变换不同的功能,比如在拍照时变为相机的功能菜单,或者是在视频播放是充当进度控制条等一系列功能。

三星GALAXY Note Edge拍照界面

从功能应用上来说,三星GALAXY Note Edge的侧边曲面屏目前只是拥有了一些十分基础的功能,并且这些功能其实在目前不是曲面屏的手机上也能得到很好的应用,那么这块曲面屏难道真的就只是三星在炫技吗?其实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三星这项的作法无非是在为将来布局,侧边曲面屏存在的象徵意义要远大于它的实际意义,作为一直走在行业前端的三星来说,他们把目光放在了未来,这样做必然是没有错的,只是在有些时候,还是应该看一眼脚下。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关键词: GALAXY Note Edge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