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奢华气质 可定制后盖OPPO R5金色版图赏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1-26 19:44 评论:

OPPO R5是OPPO向Finder致敬经典的新一代力作,以4.85mm的超薄机身成为截止至2014年10月为止的全球最薄智能手机。OPPO R5将众多先进技术融入4.85mm超薄机身,机身尺寸148.9×74.5×4.85mm。

viewfile

【极致金属 超薄锋范】

2012年,OPPO推出了OPPO Finder,6.65mm的超薄设计震撼了行业,也引领了超薄的设计趋势。这一次OPPO R5将超薄与刚强金属进行碰撞,赋予金属全新美观的表现力。

R5 通过紧凑、极致的结构设计,将诸多元器件汇聚于4.85mm的全金属机身里,不锈钢打造的金属肌理,配以纤薄的物理形态,释放出迷人的闪耀气质。OPPO R5首次在手机不锈钢中框上采用PVD工艺,让手机更富金属质感,熠熠生辉。

而为了保护手机屏幕,使其在跌落或者摩擦时候不易损坏,OPPO R5金属中框内侧采用了略凸起于机身的设计,有效地保护了屏幕,减少了其损坏概率。

【微弧中框 刚柔并济】

制造的细节处理,是工业设计能力的体现,更是设计师对用户的人文关怀。OPPO在设计4.85mm的R5同时,更追求带给用户一个完美的握持感和最佳的视觉感。

通过CNC定制切割刀,在不锈钢中框上打磨出接近于人体手掌虎口的弧度,为的是让手感更舒适。

OPPO R5为了保持微弧中框的精致视觉感,杜绝CNC切割之后的刀纹,每一件微弧中框都采用手工打磨,所以微弧中框的表面获得了如同高档手表特有的细腻平滑,一握难忘。而平均每铣100件R5的中框就要消耗掉一把专用定制切割刀具。在业内,这是史无前例的投入。

【丝般触感 不忍放下】

OPPO R5的背部采用独家定制特殊材料涂层,采用了进口环保树脂材料为基础,加入了二十多种辅助配料调制出的特殊材料,并搭配细腻的超薄银色色漆,对R5的不锈钢后盖进行了三层喷涂,成型后的手感相当不错。

【五星水准 刚强品质】

OPPO R5精选强度更高的“不锈钢中框+不锈钢一体化”骨架,铸就机体刚强之身。

不锈钢中框的导热性能和强度尤为突出,其硬度达到250HV,是普通铝材的3倍;在保证手感的同时还做到质感与强度并存。

R5的不锈钢中框,选取质感与坚固并存的不锈钢材质,历经4次锻压、5次冲压、58道工序、超过10000次的打磨与甄选锻造,赋予中框无与伦比的坚实强度。来源于建筑技法结构灵感以及工艺的C型骨架和3D焊接,带来的是框架更好的强度。

同时独特的PVD工艺将中框的表面强度从250HV提升到了400HV,这意味着日常生活中的摩擦对中框很难有伤害[6] 。采用不锈钢的金属后壳,表面硬度(400HV)是铝合金(80HV)的5倍,与不锈钢中框共同铸就手机机体的刚强之身。

关键词: OPPO R5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