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应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有声儿更有趣 百度输入法iOS V5.6“特技皮肤”功能评测体验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5-15 11:50 评论:

智能移动终端系统的UI一直都是年轻用户凸显个性化的标志性功能。尤其对于学生党和女生来说,标新立异的外观显然是不可忽略的,而目前该特性甚至已经延续到了App应用的外观,譬如第三方输入法,更是开始走起声色俱全的道路。

5月13日,百度输入法官方宣布正式发布针对iOS平台的全新V5.6版,其相对于早先的版本而言,除了智能英文输入、聊天框内换行、炫酷新表情等新功能和改进之外,最大的特色便是加入了全新的特技皮肤,可谓大大满足了年轻用户的胃口。

那么,究竟什么是特技皮肤呢?

特技皮肤是由百度手机输入法在2015年1月独家首创的全新皮肤概念,是基于“超级皮肤”进行音效、动效、视觉主题设计的个性化皮肤。也就是说不仅在键盘的视觉上更为丰富,同时还加入了新的按键音效,每款皮肤的外观和音效各不相同,支持用户随心下载和切换,完全属于百度输入法首创的创新设计形式。

其实,特技皮肤对于百度输入法来说并非新鲜功能,早在安卓的上一个版本,该功能便已经正式露脸,并取得了年轻用户的大赞。而此次正式加入iOS系统,显然也是迎合了绝大多数用户的呼声,为苹果移动设备的年轻用户带来酷炫福音。

通过升级最新V5.6版本的百度手机输入法之后,我们可以在APP底部找到超级皮肤,而特技皮肤就在分类当中。目前线上已经有疯狂打地鼠、钢琴律动、薄荷鸡尾酒、异次空间、梦幻泡泡等五款特技皮肤,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隔壁老王说,未来还会上架更多!在每款输入法皮肤中,我们都能在缩略图中看到右上角有个喇叭的标识,表明该款皮肤除了精致、有趣的外观之外,还配合主题设计了独特的音效。

我们以疯狂打地鼠和钢琴律动为例,点击相应的缩略图即可下载安装,并进入到键盘预览界面。为保证用户的输入效率,兼顾其输入习惯,新特技皮肤在键盘排布上与常规皮肤相同,并且同样包含了九宫格和全键盘两种模式。

1

打地鼠相信许多手机用户都玩过,这个早在功能机时代便成为手机内置游戏的经典玩儿法竟也被用到了百度输入法特技皮肤中。默认黄绿色的界面看起来非常卡哇伊,每个按键都以地鼠的洞穴造型设计,当我们点击按键时, biubiu音十分有趣。并且,在全键盘下普通点击输入以及九键下长按按键选字、按住滑动的过程中,还会随操作不断从洞穴中钻出现可爱的地鼠形象,非常适合童心未泯的用户。

2

而钢琴律动则完全模仿了钢琴黑白按键的造型,有其在全键盘模式下,键区上排均为黑键,而其他字母则为白键区,同样在使用过程中,当我们点触每个字母时,系统便会配合着发出令人惊艳的动听钢琴声,在整个语句的输入过程中,我们仿佛在弹奏一曲自己谱写的歌曲,再无早先单调的滴滴声那样的枯燥感。上线才几天,已经被广大百度输入法用户们“玩儿坏了”,用钢琴律动皮肤弹起了国歌、小苹果、千本樱等等,在网上掀起一股热潮。

当然,特效皮肤中附带的音效同样支持可调,譬如在设置中,我们可以找到按键音对应的功能,既可以选择默认,同样也可以选择随皮肤附带的音效。另外,对于在特殊环境场合下需要静音输入的情况,百度输入法同样在键盘功能区提供了一键静音,很是贴心。

从特技皮肤的出现及其体验效果上讲,百度输入法的目标显然不仅仅是保证用户输入效率,照顾用户输入习惯等等基础体验方面,还越来越重视广大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尝试从视觉、听觉角度全面提升输入体验,让用户感觉输入法不仅“懂自己的表达”,连输入本身都变得有趣起来。用心的设计,才能赢得人心。目前百度输入法的特技皮肤种类还在不断丰富中,期待出现更多能叫醒耳朵、眼前一亮的皮肤。

  • 关键词: iOS V5.6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