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系统之战!奇酷360 os VS iPhone iOS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5-11-09 14:36 评论:

在国产品牌中操作系统比较有名的屈指可数,包括小米的MIUI,魅族的Flyme以及新晋系统360 OS,都是基于安卓深度优化的,在安全以及流畅性的还是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相比深耕市场多年的苹果iOS还有有着不小的差距,这点我们必须承认,这也是苹果手机之所以在大陆乃至全球火爆的最主要原因。

系统之战!奇酷360 os VS iPhone iOS

不过作为国产手机中的一匹黑马360奇酷手机却在系统上做出了颠覆,360 OS主打安全、轻快、省电,恰好解决了安卓系统一直以来困扰消费者的诟病,成为国产品牌中唯一一个有资格与iOS叫板的操作系统,从现有的发展局势来看,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局势。

系统之战!奇酷360 os VS iPhone iOS

就以奇酷手机旗舰版与iPhone 6s Plus两者的系统进行比较,前者是最有全球最大用户量安卓系统的典范——开源开放,后者是在全球手机品牌中攫取最大利润的商家——限制封闭,iOS的自我封闭性,使其创新必须源自内部,而安卓是开源的,允许第三方更改,这在很大的程度上容许厂家根据自己的硬件更改版本,从而能够更好的适应硬件,并且与之形成很好的结合,当然与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暴露了出来。

系统之战!奇酷360 os VS iPhone iOS

不过,杀毒软件出身的周鸿祎在手机系统安全上做了巨大的改良,同时更加省电以及轻快,已然完全凌驾于MIUI以及Flyme等国产友商之上,相比iOS也是不遑多让,另外,增加了更多的实用功能,双微信以及趣味拍照,而这也是iOS所遥不可及的。

对于360奇酷手机来说战场远不止于大陆市场,总有一天国际市场才是老周厮杀的战场,而苹果以及三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奇酷手机系统360 OS将会是打开国际缺口的重要战略储备,从目前奇酷手机青春不能双十一百万现货的雄心就可以窥探一二!

曹剑
关键词: 奇酷360OS iPhone 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