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奇酷的360 OS如何做到比苹果iOS更安全轻快省电?

文:邓支航 2015-12-02 12:12 评论:

按道理说,相比开放而碎片化的Android生态,苹果的iOS生态除了高度的软硬件结合效率外,另一个特点就是封闭带来的安全性。这似乎意味着iPhone比Android手机拥有先天的安全优势。

不过iOS设备的暴增和生态体系的庞大已经成为众矢之的,iOS设备越来越多地被曝出安全问题,据统计iOS遭遇到的安全威胁已经是苹果Mac OS桌面系统的十几倍。而安卓生态因为诸如360这样的顶级安全厂商的参与定制,在安全性流畅性等方面上有众多突破。

7312367378

早前在360奇酷手机的发布会上,周鸿祎强调,在安全上苹果的iPhone一点儿都不了解中国国情。他们想要超越苹果,于是奇酷手机就选择了“安全做到第一”这条路。

360奇酷手机采用了360 OS系统,拥有的是深厚安全底蕴的奇虎360背景,据称拥有“安全、轻快、省电”三大特点 ,甚至超越了苹果的iOS系统。

360 OS做了一个底层开始的安全系统,所有的理财、银行、交易软件都在独立的安全系统中进行。此外还包括安全市场,360安全VPN和通知短信隔离加密。同时,老周更是推出了奇酷财产险,全年最高赔付12万。

8099363122

在隐私安全上,360 OS拥有独立的隐私界面,而且桌面找不到入口,进入需指纹识别,老周甚至在发布会上称微信双开配合隐私界面会拥有出奇的效果。

当然360 OS在安全方面还包括手机防盗。周鸿祎表示手机丢失后可远程清除手机所有数据,刷机没用,换卡没用,最大程度保证用户隐私和财产。另外360还推出了盗抢险,最高赔付85%。

在轻快上,老周表示手机跑分高并不一定代表手机就运行流畅,手机要想轻快必须从底层做起。360 OS基于更快的Android5.1.1,还将从底层开始的清洁,从系统底层防住APP的自启动,直追iOS轻快,不卡机的体验。

8169484448

在发布会中的一段对比MIUI的视频演示中,小米刷入360 OS后可熄屏后能自动清理后台数据,而小米即便是运行了清理大师,最后的剩余内存仍然远小于奇酷手机。360 OS中所有的应用都可以卸载。此外还有一个比较强大的功能就是应用冷藏室,可以自动冻结15天以上不常用的应用,节省系统资源。

而关于省电和续航,360 OS受益于自清理,斩断一切无用后台进程,降低耗电,这将带来最高30%的续航提升,同时360 OS还可具备热源追踪功能,自动找出进程发热源,提醒用户一键清理。

邓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