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手机当前任务扭亏为盈 不排除卖掉手机部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5-03-04/08:53
  • 驱动中国2014年3月4日消息,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索尼手机的全球市占率仅为3%,中国与美国两个重要的市场占有率几乎为零。索尼在经历连续多年的亏损后,预测在3 月结束的这个财政年度营业利润将能勉强转盈,但公司手机部门依然巨额亏损,索尼CEO平井一夫在上个月表示未来不排除卖掉手机部门。

    bsg1204190502005-p1

    手机部门主管Totoki 则表示,索尼 希望在手机产业上能够引领下一波革新浪潮,就算是在软件而非硬件上也无妨。除了穿戴式装置外,手机应用程序Line 和Instagram 的出现都意外的改变了手机应用的发展,之前人们的通讯方式都是以声音为主,但现在却也使用照片与贴图来沟通。看准这波改变,公司手机部门未来将不会局限于发展智能手机或硬件装置而已。

    索尼过去发布新手机的速度飞快,现在则开始趋缓,三星在今年的世界通讯大展(MWC) 上发表了最新的旗舰机Galaxy S6,然而索尼却只发布了一款新的平板电脑以及中级手机,手机业务的困境由此可见。

    索尼预计手机部门今年与明年的财政年度仍将大幅亏损,到了明年手机部门将成为公司唯一亏损的业务。目前手机部门7000 人中已经有2100 人遭裁员,预测到了2018 年手机业务的毛利率也仅会介于3% 到5% 之间。Totoki 表示未来部门不排除与第三方合作,但尚未对此详细说明细节。

    据瑞银(UBS) 分析师Ryosuke Katsura 预测,索尼最大挑战在于降低欧洲地区手机业务的营运成本,目前当地还留有前合作伙伴Ericsson 的员工,欧洲地区业务约占手机部门1/3 的收入,但却迟迟无法获利。对此Totoki 也表示会加速让欧洲业务转盈,并持续寻找亚洲市场的机会,目前看好印度市场,因为当地电信商对于手机销售的控制较其他市场来得小。

    中国市场部分,索尼则表示会缩减在当地的手机业务,因为当地手机厂商小米等低成本手机的兴起对市场造成强烈冲击,要在当地运营变得十分艰难。另外,索尼也在谨慎评估美国市场方面,目前当地业务也因缺乏营销资源所以市占率ㄧ直无法显著增加。整体来说,索尼手机转盈的希望还是将仰赖日本市场,索尼在日本的手机销售量约占部门总销售量达2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