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怕手机按键损坏?6.02魅蓝新品将革Home键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5-27/16:20
  •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也有多年的发展史了,不过手机产品却依然没有发展到PC那么成熟,而在系统、处理器等多样化竞争中,手机产品目前也没能推出一款能让所有人觉得完美的。美国商业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12日刊出一篇科技专栏,由该站执行主编鲁宾(Gus Lubin)执笔,提到中国人使用iPhone时,都要使用辅助快速键AssistiveTouch功能(小圆点),取代Home键,他觉得这种使用方式很奇怪,但没人知道为什么。

    苹果 Home 键设计还是有缺陷

    众所周知,AssistiveTouch原本是苹果为了残障人士而开发出来的辅助手势功能,可在一定程度上代替Home键,除了方便操作外,它还可以延长Home键的寿命,以避免Home键损坏所带来的高昂维修成本。

    \" height=

    虽然苹果已经在近几代 iPhone 中进一步加强了这颗 Home 键的功能设计,如可支持指纹识别Touch ID,但双击Home键才能调出程序后台这一操作逻辑至今仍让人无法理解,而且AssistiveTouch在屏幕上也很碍事;尤其在iPhone 5s这些小屏幕上。

    \" height=

    苹果用来代替实体 Home 键的 AssistiveTouch

    老旧的 Android 三键设计

    \" height=

    而对于另一阵营Android来说。Android系统默认拥有菜单键、Home键和Back键,这样用户确实不需要经常去按Home键,用Back键也可以达到最后的目的。当然,Android并不完美,现在大多数Android手机都采用实体Home按键搭配两个虚拟按键的设计,这在手机美观程度上是给予认可的,不过很多用户也表示,在玩游戏的时候经常碰到虚拟按键返回或者菜单键,十分影响用户体验。

    黄章:这事交给我一定没问题

    \" height=

    6月2日,魅族即将发布魅蓝新一代产品,售价999元。从目前的报道来看,新产品将改用「腰圆」实体按键的设计,虽然没加入指纹识别功能,但加入了与魅族MX4 Pro一致的Home键操作逻辑:轻触Home键返回上一操作界面,而按压Home键则是回到桌面,并将传统的Android菜单按键整合进了手势操作中。这样既保证了美腻的手机外观,又完美地解决了Android手机按键繁多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