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浪漫 美图M4泰国之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6-05/16:09
  • 他们说,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我,爱情是未知的,旅行是眼前的。泰国是我一直向往的国家,异域风情,逍遥胜地,拥有海岛、美食和独特文化,简直就是一个天生的旅游国度,我怎能错过?5月的假期,没有太多的琐碎牵绊,没有犹犹豫豫的思索,我带着一个背包就上路啦!

    为什么会把美图M4作为摄影主力?你可能只知道美图手机是自拍神器,并没有care到它的后置镜头, 同样1300万像素拥有出色的降噪技术、色彩还原能力,HDR、全景拍照、正方形社交照片等多种拍摄模式都非常适合旅行者。主打拍照的手机很多,不过兼顾拍照与自拍的手机美图算是佼佼者,既是一款手机又是一台相机,而且还是自拍神器,对于爱旅游的女生来说真的是很实用,所以我就带着它出发了……来感受下笔者行走在泰国的记录分享!

    【泰国.住宿】

    住宿的旅社环境非常漂亮,泰国旅馆附近的鸡蛋花,曾在厦门鼓浪屿见过。 

    在中国西双版纳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鸡蛋花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而被广泛栽植,故又名“庙树”或“塔树”,所以在泰国较为常见。   

    越来越多人喜欢手机摄影,也喜欢分享到Instagram、微博等社交平台和网友分享,现在有一些手机专为 instagram 等社交平台量身定制新增正方形拍照模式,如iPhone、美图手机就有这种功能,很适合出门旅游的朋友。

    美图M4的远景对焦与近景对焦表现挺好,有层次感但不会过渡虚化。

    【泰国.小街】

    泰国的城市街道,印象最深的就是非常多电线裸露在外,载人摩托车较多。当然,泰国是一个以旅游作为国家主要支柱产业的国家,城市绿化是没得说的啦!

    在泰国,每条街道都可以拍出很小清新的感觉,色彩亮度饱和,蓝天白云美的有一种漫画风,很有逼格!当然,这跟本人摄影技术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啧啧啧……

    泰国美食非常多,所以在当地街头寻找美味也十分的有趣,到泰国旅游的人非常多,随处可见的外国朋友。

    宁曼汉明路(Nimmana Haeminda Road)传说中的文艺小清新装13最爱,宁曼路跟清迈大学、素贴山是同个方向,身在这里有种身在厦门鼓浪屿的感觉,各式各样有创意的小店。

    无论的冷光或暖光,室内拍摄的样张看起来都很舒服,色彩非常讨人喜欢,不过我更喜欢暖色系的这组照片!

    【泰国.寺庙】

    佛教是泰国代代相承的传统宗教,也是泰国人的生活重心。佛教是泰国的国教,全国到处弥漫着佛教的气息。国民到一定年龄都要出家,一般为一周至一个月,每天清晨出外托钵、过午不食。泰国的寺庙都修建得非常漂亮,不是飞檐陡顶,就是尖尖的锥塔,上面贴着贝壳、亮片,或涂上金粉,远远看去,巍然壮丽,金碧辉煌。修庙宇最初是为了让僧人诵经修道,但数量一多,本身又慢慢地演变成为一种文化。它吸纳了泰式建筑的风格,体现着东南亚一带小乘佛寺的特点,形成了一种鲜明的特色。

    契迪龙寺,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燹之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间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日本政府出资修复大佛塔,但由于当初建造时没有确切记录,无人知晓其上部结构,故现在的大佛塔仅余塔身。如今,大佛塔的四个方向已摆上新的佛像,但柱廊和护塔的灵蛇均没有原来的精巧。南侧的墙上有6只大象雕塑,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仿制品,只有最右方的一个是保留下来的原作,由砖砌成再抹上灰泥。但由于多年风吹日晒,鼻子、耳朵均已损坏。

    双龙寺,素贴山位于清迈市以南约 6 公里处,海拔2000米左右,是泰国著名的游览地之一,也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满山白云缭绕,气候凉爽宜人,山上树木葱茏、百花争艳,在素贴山半山腰有一古寺名双龙寺,寺庙建在高台之上。游人沿着龙身登 200 多个石阶可到达素贴山山顶,外国人30泰铢门票费,山顶有一座巨大的舍利塔,塔身贴满金箔,高耸入云,阳光下灿烂夺目,富丽堂皇。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在这里你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去过泰国的寺庙之后,第一感觉就是很有钱的样子!

    回过头我们来说说HDR拍照效果,逆光测光拍照都能很好的控制曝光度,原本暗处细节也得以明亮清晰呈现。

    夜幕降临,泰国的夜生活也相当丰富,可惜有些照片不小心没掉了!

    不得不说,美图M4夜拍效果还是挺ok的,噪点及光源曝光控制良好,画面清晰明亮。

    按剧情来讲亮点总是出现在最后,拿着自拍神器怎么能不美美的自拍两张呢?

    泰国的旅程结束了,穿梭在金碧辉煌的寺庙及大皇宫,在浪漫的海滩悠闲散步,在街头品尝各种小吃,在芭堤雅感受美妙的泰式按摩、潜水、阳光浴……不得不说,泰国是一个大多数人去过一次还会去第二次的旅游国家,包括我。在这个神奇的热带国度里,能感受到的人文风景如此丰沛,一次短短的旅行远远不够感受她的多姿多彩,有机会我们一起再去吧!喔,还有美图M4拍照表现很赞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