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力手机核心技术,智能手机未来更具看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7-08/11:40
  • 未来智能手机会是什么样?或许可以从三星的技术研发中找到答案。

    据悉,目前三星正针对多项智能手机的核心技术加快研发,这极有可能引发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新一轮“军备竞赛”。在众多核心技术中,显示屏幕、核心部件及电池技术都进入了三星的重点研发领域。透过三星的这些努力,未来智能手机的形象也可以从中看出端倪。

    手机造型更具想象

    在全球屏幕显示行业,三星拥有的屏幕技术独树一帜,这也为三星手机的造型改变提供了可能。上半年,三星GalaxyS6/ S6 edge正式登陆市场,绚丽多彩的显示效果和独特的曲面造型让S6一举成为三星有史以来“颜值最高”的手机。S6 edge采用了Super AMOLED曲面屏幕,这也是三星在柔性屏幕技术领域不断进步的成果。

    智能手机的造型存在着巨大想象空间

    三星在柔性屏幕领域的突破,颠覆了消费者对传统手机造型的审美观。美国的屏幕评测网站Display Mate对S6和S6 Edge的屏幕进行测试以后,授予其屏幕最高等级的Excellect A评分,并认为:“具有双曲面设计的Galaxy S6 edge使用的柔性屏技术将对移动产品、电视的未来设计产生深远影响。”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三星在柔性屏幕研发领域的深入,未来智能手机在造型方面存在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轻薄设计再破极限

    今年推出的GalaxyS6,三星采用了自家生产的Exynos 7应用芯片,这种芯片能利用更小的空间提供更强的计算能力,这显示了三星在芯片技术的实力。近期,三星向系统芯片业务大举进军,斥资150亿美元在韩国建造新的半导体工厂。这样的大手笔,也有望对智能手机的未来设计产生重要影响。

    三星手机或许因为芯片工艺提升突破新极限

    众所周知,芯片工艺的提升对于终端硬件设计的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有限的电量下,提升性能降低功耗是手机芯片的最佳方案,这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手机产品的设计更加轻薄。由此可以猜测,已将轻薄设计发挥到极致的三星手机,或许会在芯片工艺的提升下突破新极限。

    续航硬伤或将消亡

    一直以来,手机电池续航智能手机的硬伤,随着三星开始对手机电池技术的开发,未来智能手机的续航问题或将就此消失。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正在开放一项电池新技术,可使目前电池容量翻倍。此前,三星公布的高能量密度电池计划证实了上述消息的真实,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快的充电速度正是三星追求的目标。

    三星带来的炫酷充电方式

    此外,手机的充电方式也可能被打破常规。以Galaxy S6为例,三星为这款手机推出了感应充电方式,只要将手机放在充电器板上,充电器和手机会在瞬间实现感应连接并进行充电。新颖的充电方式甚至引起了市场的跟风潮。在未来,智能手机还将有哪些更加炫酷的充电方式,或许三星会给出意想不到的答案。

    在引领手机潮流方面,三星手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创新大胆的巨屏设计曾让“个性独立”的iPhone都开始改变。本轮“军备竞赛”之后,三星手机如果推出更具创意的设计或改变,iPhone是否还会成为三星手机的跟随者,将成为市场的新猜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