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完美叫做360度无死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10/20:20
  • 随着华为Mate S在接受一轮又一轮测评并得到高度赞扬后,近日,业内知名的美国权威硬件评测网站AnandTech(国内俗称阿南德)对Mate S又进行了一番详细测评。让我们看看AnandTech如何从不同的角度来诠释华为Mate S手机 。

    原文链接 :http://www.anandtech.com/show/9642/the-huawei-mate-s-review

    24-151210144RE12

    在近几年里,华为在西方市场上的影响力和消费者青睐度与日俱增。随着手机的品牌与型号在电子产品商店里的越来越多样化,自去年以来,华为便采用了更多丰富新颖的营销方式来大规模抢占欧洲市场。去年华为高调推出Mate 7后,华为加快发布产品的节奏,今年春季和秋季,先后推出了机身稍小的P系列手机和Mate平板系列手机。

    24-151210144SL12

    今年发布的华为Mate S手机虽然不是Mate 7的直接“接班人”,但很明显能够看出,Mate S仍然延续了Mate系列手机的设计语言。首先,让我们来看下它的配置,看看Mate S新的硬件做了哪些方面的升级。

    Huawei Mate S

     

    SoC

     

    HiSilicon Kirin 935                 
    4x Cortex A53@1.5GHz,             
    4x Cortex A53e@2.2GHz            
    Mali-T628MP4 680MHz

    RAM

     

    3GB LPDDR3

    Storage

     

    32GB / 64GB NAND + microSD

    (128GB in 2016)

     

    Display

     

    5.5” 1080p Samsung AMOLED         
    Gorilla Glass 4                         
    + Force Touch in 128GB model (2016)

    Modem

     

    2G / 3G / 4G LTE UE Category 6 
    (SoC Integrated HiSilicon Balong Modem)

    Networks
    (CRR-L09
     Model)

     

    TDD LTE

    B40

    FDD LTE

    B1 / B2 / B3 / B4 / B5 / B7 / B8 / B12 / B17 / B18 / 

    B19 / B20 / B25 / B26 / B28

    UMTS

    850 / 900 / AWS / 1900 / 2100
    ( B19 / B8 / B6 / B5 / B4 / B2 / B1)

    DC-42M

    B1 / B2 / B4 / B5 / B8

    GSM

    850 / 900 / 1800 / 1900

    Dimensions

     

    149.8 x 75.3 x 7.2 mm,                    
    156 grams

    Cameras

     

    Rear

     

    13MP (4160 x 3120)            
    Sony IMX278 Sensor            
    F/2.0 aperture, 29mm eq. w/ OIS

    Front

     

    8MP                            
    Sony IMX179                     
    F/2.4 aperture, 26mm eq.

    Battery

     

    2700mAh (10.39 Whr)

    OS

     

    Android 5.1.1 (64-bit)        
    EmotionUI 3.1

    Connectivity

     

    802.11a/b/g/n 2.4GHz only             
    BT 4.0, microUSB2.0, GPS/GNSS,
    DLNA, NFC

    SIM Size

     

    NanoSIM + NanoSIM (w/o microSD)

    核心配置方面,华为Mate S内置一颗海思麒麟935处理器,与华为基础款P8的片上系统麒麟930是一样的,但不同之处在于,海思麒麟935处理器是以主频比930高200 MHz的频率在速度更快的A53集群上运行,这一集群的主频为1.5GHz。这款手机的显示芯片是频率为680 MHz的ARM Mali T624MP4,保证了更快速、更高效的运行速度。

    24-151210144U4346

    华为首次在Mate S上配备5.5寸AMOLED屏幕,分辨率为1080p。该屏幕拥有高达105%的色域饱和度和1800000:1的对比度,可以给用户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享受,这在手机屏幕质量上有了显著的升级。

    24-151210144ZB33

    Mate S手机摄像头采用华为P8的摄像系统,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再次看到索尼新的光圈为F/2.0的RGBW IMX278感应器,其光学呈像十分稳定。而图片仍然由Altek提供的专业外部ISP进行处理。前置摄像头方面,我们同样可以看到与P8配备一样的IMX179 8MP摄像头,但这次不同的是,Mate S还新增了前置柔光灯和前置手电筒,可以在自拍时调节补光强度,带来更好的自拍体验,也会让眼睛看上去更加有神。

    24-151210144919219

    在设计方面,尽管手机后置摄像头和下方指纹感应器等主要特点很容易将Mate S和Mate 7这两款手机紧密联系在一起,但与Mate 7相比,Mate S的设计增加了很多新的改进,有了很大的提升。

    Mate S没有使用Mate 7配备的塑料顶部及底部天线隔离条,而是选用了内嵌塑料天线线路的全金属一体机身,达到了99.5%金属覆盖,带来真材实料的高价值和品质感。Mate S的另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一种新的阳极化抛光技术,使它看起来比Mate 7更加精致,触感也更好。

     

    24-151210144931193

    24-151210144943D7

    Mate S的扬声器从背面移到了底部,现在和P8扬声器/耳机构造是一样的。提醒大家一下,只有右侧格栅是扬声器,左侧的只是为了美观和作为主麦克风进行使用。

    24-15121014500K21

     

    Mate S尺寸为149.8 x 75.3 x 7.2 mm,各个维度都比Mate 7要小。Mate S整机最厚处为7.2mm,侧面边缘厚度仅为2.65mm,是目前为止我用过的最薄的一款,因为弧形的背面设计及前面2.5D大猩猩玻璃屏幕(Gorilla Glass 4),使整个后壳圆弧贴合手掌,握感舒适接近完美,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

    在Mate S手机正面顶部从左到右我们依次可以看到呼吸灯、前置手电筒、听筒、摄像头及光感器。环境光感应器与距离感应器形状从长条形变为全形,匹配整体的视觉效果。

    24-15121014503B31

    手机正面的底部中央印有大大的华为品牌标识,这实际上是对P8或者Mate 7的回归。钛灰色型号的手机配上全黑色的正面设计绝对是最好看的搭配元素,因为它可以实现从全新的AMOLED屏幕向屏幕导航键和黑色背景的完美无缝过渡。

    总体来说,Mate S是华为推出的一款优质高端手机,它的制造工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通过体验测评,我甚至认为Mate S是目前我所用过的手机中工艺最精良且最耐用的智能机之一。Mate S的外观几乎无可挑剔,堪称经典。我希望华为能继续延续目前的设计语言,将科技与时尚进一步完美结合,期待未来能够见证更多的华为高端旗舰机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