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iOS9.3版本竟然推出了这样一个新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3-05/13:42
  • 驱动中国21016年3月5日消息,距离iOS 9.3版本的推出时间越来越近了,关于该版本的信息也陆陆续续被曝光了不少,而据外媒报道,从本周四苹果推出的iOS 9.3 Beat5适用版本中发现的一项新功能,细细想起来却让人觉得有一点恐怖的味道。

    gg

    据悉这项新功能将可以检测到正在使用的iPhone是否正在遭到监控,一旦发现受到监控便会以弹窗的形式在手机屏幕下方以文字提醒的方式警告你“这部iPhone手机正在接受你的公司管理”或者“这部iPhone受到监控,你的公司可以监控你的流量,并定位这部设备想”。不知道正在和朋友用微信聊天聊得正嗨或玩游戏正在兴头上的时候忽然手机里突然蹦出着样的消息,这时候员工们会有什么感受,有没有感觉脑后发凉,有起身去查看周围有没有摄像头的冲动呢?

    但是若站在公司的角度该功能无疑会进一步起到约束员工的作用。只要员工上班时稍微一分心,玩起了手机,这些受到公司管控的手机便会自动向员工发出警告,使得员工立马收心专注于工作,不需要相关领导亲自提醒,或者旁敲侧击,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也许会小有帮助。

    不过小编认为该功能的争议可能是少不了的了,比如,苹果这么做会不会遭到部分员工们的反感,被误认为是在“助纣为虐”,甚至延伸到更深层次——公司是否有权利监控公司统一管理的员工手机等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