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东:联想手机用两年时间翻身

  • 来源: 刘启诚通信评论 文:刘启诚   2016-07-20/10:14
  • 在5月31日联想“小屏超旗舰”手机ZUK Z2发布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接受通信世界全媒体专访时表示,联想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翻身,进入手机三甲行列。此前,第三方研究机构IDC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中,联想表现不佳,未进入前五。上周联想发布财报显示,2015年亏损1.28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手机业务表现不佳所致。

    陈旭东说,将通过2-3代的ZUK手机和2代的摩托罗拉手机实现翻身目标。陈旭东去年接任联想移动业务后,采取产品收缩政策,除了摩托罗拉产品线外,今年4月又将ZUK手机收回,组成两大产品线。移动业务集团已确定将在2016财年围绕ZUK系列产品和即将发布的MOTO新品展开两大战役,即“Zuk精品上市战役”和“Moto Z Family”上市战役。此次发布的“小屏超旗舰”手机ZUK Z2就是其中战役之一。

    陈旭东坦言联想手机这两年出了很大的问题,追求销量规模让联想陷入恶性循环,没有明星产品,低价竞争。“最开始我们以为是产品出了问题,发力用心推出ZUK Z1,但发现市场并不认可。光有好产品还是不行的。”经过半年多的调整,陈旭东理清了联想手机的发展重心和业务模式,在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的阶段,联想手机要逆势进发转型升级、重塑核心竞争力,就必须走出自己的路,即“联想模式”——产品、品牌和渠道三箭齐发。即在好产品的基础上,加大品牌投入,同时大力拓展、强化线上线下渠道。

    据了解,为了提升联想手机的品牌影响力,联想已开始加强广告宣传攻势。目前已在国内各大主要机场、大城市场商圈加大产品广告的曝光度。联想集团副总裁、MBG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经理王峰介绍说,将根据联想手机产品的用户群,选择不同媒介形势进行广告宣传,除机场、商圈外,还将针对学生、年轻用户市场,加大在影院市场的投放。此外,今年奥运年,也将借助奥运加强营销。

    在渠道方面,联想将加强线下渠道建设,除加大自有门店建设外,还将在1-4线城市精选渠道合作伙伴,对在每个地级市级别选择1-2家渠道,并为其提供多种资源补贴。同时,通过线上渠道为线下造势,并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有利的运营商补贴。目前,联想已和苏宁、天猫这展开深度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