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付费广告上线,或将改变游戏规则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9-29/11:24
  • 驱动中国9月29日消息,网站搜索竞价排名机制,在国内最早是由百度开始的,百度也因此掘到第一桶金。苹果在今年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将在App Store引入搜索付费广告模式,也就是类似竞价排名。今天,这一模式正式上线,iOS开发者们已经可以购买付费广告。

    6361074039924751565854322

    付费广告的上线,对苹果来说,无疑将增加一笔可观的收入。但在长期看来,这种有代价的营销模式可能会对iOS生态的根基造成损坏,对iOS开发者的行业模式也将带来影响。

    我们听过一些印象深刻的故事,比如世界上年龄最小的iOS开发者仅13岁以及某毫无背景和经验可言的开发者因一款应用而名声大燥等,这些都建立在iOS的自由以及平等的基础之上。

    146578442311719247

    付费广告的推行可能将会对绝大多数独立iOS开发者的生存状况以及应用创新方面带来威胁。你不能要求尚无经济来源的孩子支付高额的推广费用,而大部分独立开发者本来就捉襟见肘。这样,iOS的创新之门或将永久关闭,只留扇窗供那些支付得起费用的开发者进出。

    d410d38732784863af32207ecfe1297f

    这将导致的另一个结果,就是iOS开发者们将走向联合。一批独立开发者会在共同的兴趣爱好前提下进行合作,共同研发新的应用,共同承担推广费用也共同享受成果。在联合的前提下,未来可能会诞生为数不多的大型iOS开发者联合会,iOS开发也将成为重要的行业。

    为了推广付费广告,苹果还将给购买广告的用户赠送100美元的优惠卡。可想而知App Store上的200万款的应用将给苹果带来多么巨大的广告收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