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付/快拍/清内存一键即达 TCL 950“悦键”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15/15:47
  • 今年1月份TCL在通讯在中国区发布了“Tout Comme La Vite 宛如生活”的全新品牌理念,这个全新品牌其实是对产品线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划分,各个产品线的产品定位也更加明确。今年9月底TCL发布了该品牌旗下的第二款产品TCL 950,这是一部TCL商务系列期间手机,其主打的是“剑胆琴心”理念,可能这个理念让普通消费者去理解比较复杂,但是其定位确是非常明确,TCL 950倡导的是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简单的说,该机是一部结合了商务、生活与时尚的一款旗舰手机。

    在之前运营商世界网对TCL 950的评测中已经详细的解读了该机在商务方面的体验,这次我们把体验的重点放在其生活功能方面——“悦键”。

    普通用户听到“悦键”这个词或许会是一头雾水,实际上, “悦键”是TCL对于950这款手机上一枚按键的命名。“悦键”可以实现一枚按键对应多个功能,在设置界面中可以针对“悦键”进行设置后,实现一键快速启动应用、一键支付、一键清除缓存、一键切换声音模式、一键快拍、以及一键亮/息屏等功能,从而帮助用户实现更加高效、便捷的使用手机。

    经过我们的实测发现,TCL 950的“悦键”分别针对息屏以及亮屏两种状态下进行了功能细分,在息屏状态下,“悦键”能够实现的功能为唤醒屏幕以及快速拍照。在亮屏状态下,“悦键”可以实现息屏、清理内存、切换声音模式以及快捷启动应用功能。随着手机支付的逐渐普及,“悦键”还拥有一个特殊定制功能——长按快速打开支付宝/微信付款界面。

    功能演示: 息屏状态

    体验感受:实际上,由于有电源键以及指纹识别的存在,在息屏状态下点亮屏意义不是很大,不过在“悦键”中提供了该功能应该算是给用户提供了多重选择,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去选择使用电源键、指纹识别还是“悦键”去进行亮屏解锁操作。

    而息屏快拍功能很显然是考虑到了用户对于抓拍瞬间的大量需求而推出的,虽然该功能很早以前就有,但大部分体验并不尽如人意,不是拍照速度过慢,就是成像效果不堪入目。根据我们对TCL 950的实际测试来看,该功能的体验算是非常不错,整个拍照过程1秒之内能够搞定,成像效果没有因为按下“悦键”而糊掉。

    功能演示:亮屏状态

    清理内存

    切换声音模式

    启动应用

    体验感受:在亮屏时,可以说TCL 950的“悦键”可定制程度更高,同时能够根据不同的用户使用习惯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清理内存更加适合对于手机性能要求更高的发烧友、随时按下“悦键”便可随时清理掉后台程序从而时刻保证系统流畅运行。而“悦键”定制的切换声音模式,则适合各类人群,学生党可以在上下课之余进行切换静音/震动/声音模式,上班族可以在开会/工作之间切换静音/震动/声音三种模式。启动应用的速度很快,可以做到秒开。

    功能演示:一键秒付

    体验感受:由于目前手机支付已经普及,在超市或其他付款场景下,幻想后面排着大长队你却需要经历打开微信-我-钱包-付款这四步操作后面的人肯定会等烦了,而长按“悦键”则能够跳过之前的步骤直接到达微信/支付宝的付款界面,可能光看这个功能仅仅是跳过了前面3个步骤,但如果你经常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的话,还是会方便很多。

    总结:根据我们的实际体验,“悦键”给小编感触最深的是其用起来十分便捷以及可应用范围广。从功能演示部分来看其打开应用的速度十分快,这也更加保证了用户能够拥有良好的体验。总的来看,“悦键”起到了连接TCL 950商务功能与生活功能之间的平衡作用,同时我们也期待,在日后推出的系统更新中,TCL能够为“悦键”提供更多的可定制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