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计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只增长0.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30/14:47
  • 驱动中国11月30日消息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趋于饱和,据IDC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智能手机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4.5亿部,同比增长0.6%,虽然增长率仍为正数,但远远不及2015年10.4%的增长率

    1480482403278

    发展中国家是保证手机市场增长的一大因素,据了解,今年4G智能手机出货量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而其主要动力就来自于亚洲、拉丁美洲、中欧、东欧及中东等发展中国家。在2015年这些国家和地区,4G手机销量占总体市场份额的61%,2016年此数字有望突破77%。而在中国、美国和西欧等成熟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则大幅下滑,2015年度的销量增幅仅为个位数,而2016年年度的销量增幅几乎持平。此外,苹果、三星在这些区域的销量也出现明显下滑。

    而在此之前,IDC就预计今年12月所在季度iPhone的出货量仍然会出现同比下降。FactSet调查分析师的数据显示,苹果12月所在季度可以出货7800万台手机,上年只有7500万台。

    20161130080057763

    此外,IDC还表示,Android仍是目前新兴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系统,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有可能令苹果iPhone面临负增长的风险,因此IDC估计,iPhone出货量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滑后,iOS年底的市场份额将下滑11%,Android则会增长5.2%。

    同时,有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这有可能也会影响中国手机厂商的增长步伐。随着国内市场的饱和,国际市场已经成为很多中国手机厂商增长的动力所在,包括近年来增势较猛的华为、OPPO、vivo等企业,都在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推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