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预估2017年AMOLED屏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激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2-09/10:41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9日消息,随着今年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厂商开始采用AMOLED显示屏,但目前AMOLED显示屏产量有限,有很多厂商都没有拿到AMOLED显示屏。最近外国媒体IHS Markit预测明年AMOLED面板产量将得到改善,AMOLED显示屏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激增。

    根据IHS Markit最新报告显示,预估2017年软性显示屏的出货量将达到1.39亿台,比2016年增长135%。软性显示屏将占2017年显示屏总出货量的3.8%。OLED在全球智能手机使用比率将逐年提高,在2017年将会由2016年的16%增长至23%,其中AMOLED显示屏将在2017年占OLED显示屏总出货量的20%。

    water_1479110569416551358976

    IHS Markit指出,由于中国品牌ViVO和华为等在2016年陆续推出了AMOLED曲面屏手机,让许多其他手机厂商也计划推出曲面或者双曲面的智能手机。不过2016年已有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要求为他们手机设计提供AMOLED面板。然而,由于面板厂AMOLED显示屏的生产能力有限,只有少数厂商的订单在数量能得到满足。AMOLED显示屏目前供不应求,激发了国内外面板厂商投入力度。

    8443-161024133450

    特别是由于苹果预计将在2017年推出使用AMOLED显示屏的下一代iPhone8,这将大大推动对AMOLED显示屏的预期需求。

    目前三星显示器和LG显示器开始投入新的AMOLED面板厂生产线, 以增加AMOLED显示屏的供应能力,国内面板厂也在努力加大研发力度,提高良品率和产量,预计2017年AMOLED显示屏供应条件将发生变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