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真是拼:为拿下苹果OLED屏订单 将在越南建屏幕工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7-01-17/16:59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7日消息 众所周知,苹果今年将要发布三款全新iPhone,其中两款据称属于“iPhone 7S”产品线,采用前代的4.7寸和5.5寸LCD屏幕。高端的“iPhone 8”预计将要搭载一款尺寸在5.1或者5.2吋的曲面三星OLED面板,可能会呼应越来越高的大屏趋势。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到底苹果会选择谁来为他们提供OLED屏呢

    2362486-1F11G4562D94_副本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三星是手机OLED屏幕的垄断者,所以业内普遍认为iPhone8的OLED屏幕大部分将由三星供货。下一代iPhone将推出采用OLED屏幕的旗舰手机,虽然目前对其称呼还是个谜,不过外界普遍认为苹果下一代产品叫iPhone 8。

    而近日,据韩媒透露,三星将在越南建立屏幕面板工厂,以加大OLED屏产量,而这一举措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满足苹果对OLED屏的需求,此前,三星已经为了增大OLED屏产量在亚太地区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未来三星将会在越南投资25亿美元,组建OLED屏幕生产线以进一步加大产量,或许未来手机将是OLED屏的天下。

    不过虽是如此,但也不要忘记不止三星一家生产OLED屏,据悉,目前LG的OLED扩产计划也在顺利进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LG也可以在2017年提供适合iPhone使用的OLED面板,成为苹果的第二家OLED屏幕供应商。至于夏普和Japan Display这两家公司,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因为这两家公司起步较晚,目前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建好工厂,然后争取在2018年开始量产。

    20170116_171527_454_副本

    不管怎么说,从目前来看,此次iPhone 8采用OLED屏已是不争的事实,而未来OLED屏也很有可能成为手机产品的标配,看来各大OLED屏幕生产商之间的争夺也将开始,到底谁会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