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工智能都可以编曲了,国产手机还在玩双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8-24/13:45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4日消息 国外歌手Taryn Southern在近日发布了最新单曲“Break Free”,这首歌曲由她作词并提供旋律,其它所有的编曲都是通过AI智能作曲平台Amper Music自动生成的。除此之外,就连这首歌的MV都由另一个AI自动生成。

    QQ截图20170824133606 副本

    编曲指这首歌的配乐、和声以及其它的声音特效,例如《双截棍》里的钢琴间奏,《东风破》里的二胡独奏,《布拉格广场》的前奏和间奏。从难度上讲,作曲既要求音乐功底,还要求熟练掌握各种乐器的特点,更需要了解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因此,编曲比作曲和填词的要求更高。

    有网友评论指出,未来编曲的饭碗要保不住了。其实担忧人工智能抢饭碗的新闻屡见不鲜,像自动驾驶抢占司机岗位、写稿机器人抢占媒体人地位等等——好在这只是趋势,而不是现实。真正的现实是:自动驾驶让司机的行驶更安全,写稿机器人速度虽快但不能提供评论和建议。

    timg (1) 副本

    可以看到谷歌翻译利用人工智能中的计算视觉,让翻译结果直接覆盖在原文之上;苹果将在iPhone8中利用计算视觉,为用户提供极其便利的面部识别解锁。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帮助人们生活的更好,国务院更是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无奈更多的国产手机厂商还只在摄像上下功夫,发布手机时往往着重讲拍照。如果再与其它厂商对比一番,那更显得自家技术先进。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三家涉及人工智能的手机厂商,小米还只是出了一个音响,华为倒是在AI芯片上颇有所得,但由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却是在今年四月份就开始布局智能3D产业链。智能3D是裸眼3D、人工智能、增强现实技术的组合,在四月份ivvi K5发布的时候,ivvi就牵头组建了“智能3D产业联盟”,联合多家企业开始布局生态体系。

    timg

    目前ivvi已经具备3D建模、眼球追踪、智能GPU芯片技术,接下来,ivvi还将加速开发和布局以深度学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具有创新性的个人消费类市场互联网应用及行业垂直领域的专业应用。ivvi致力于提供与人类视觉感知习惯更加融合的智能化、自然化、人性化、娱乐化的全新极致应用体验。

    1503473338682 副本

    语音交互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发展方向,但人类文明的标志却是文字。通过AR、裸眼3D等技术让文字更生动的展现,通过AI让内容更加贴心,ivvi希望用智能3D革新人们的视觉体验,带来不一样的交互感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