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非稳定版不升?EMUI6.0已曝光,MIUI稳定版延迟推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8-29/13:08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9日消息   安卓8.0已经发布,新系统的诱惑力不言而喻,任谁都想赶紧尝试一番。无奈这事儿还要看手机厂商的效率——日前疑似华为EMUI6.0的系统更新界面被曝光,日志显示其基于安卓8.0系统,更简洁、更友好。

    ddce0599a54f4d989d6cf7212f305a31 副本

    往年的系统升级,首先要芯片厂商进行底层适配,随后手机厂商才能根据机型进行定制性的优化。因此,新系统适配哪些机型、更新速度的快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芯片厂商的动作。而华为恰恰有自己的麒麟处理器,这一点上不用看外人脸色,自然领先国内其它厂商。但今年谷歌启用了“Project Treble”计划,芯片的底层适配工作由安卓开发人员完成,华为这项优势自此消失。

    但一步快、步步快,其它厂商还在忙于适配安卓7.1的时候,华为已经将精力投入到安卓8.0的适配工作上了。或许在明年,各大厂商才真正的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当安卓9.0发布的时候,谁家能最先适配新系统,那他确实有着不俗的实力。

    近日MIUI市场副总监@黄龙中在微博上表示,MIUI稳定版,稳定性压倒一切。一般情况下,MIUI开发版发布之后2个月左右,可以发稳定版,但全新一代系统升级,时间可能更长。

    微信截图_20170829120039 副本

    MIUI开发版发布于7月26日,按照两个月推断的话,9月26日或许能迎来稳定版的更新。但之前已经说过时间可能更长,根据内部消息显示,MIUI稳定版最早将于10月底11月初推送。

    非稳定版不更新?想想这缓慢的升级速度,实在是让人等到心碎啊。除了MIUI,努比亚UI5.0同样处于开发版,目前仅适配了包括Z11在内的极少部分机型。据微博网友称,努比亚UI5.0依旧基于安卓6.0。如果消息属实,望广大努比亚用户节哀顺变。

    微信截图_20170829120204 副本

    在安卓8.0发布的时候,基于安卓7.0开发的Flyme 6也开始推送体验版。体验版目前支持包括PRO 6 Plus、PRO 6、PRO 6s在内的25个机型。但官方也说了体验版在部分场景下可能存在发热、功耗、性能或其他可能影响到体验的问题,更新前三思哦。

    微信截图_20170829130024 副本

    至于一加,刘作虎早在5月31日的时候就表示,一加3和一加3T将会适配到安卓O,一加5想必也包含在内(当时还没发布),但其它没说的手机恐怕就要被放弃了。

    u=2104073844,2153302308&fm=173&s=44925D3209585DC810F8E1CA0000C0B3&w=640&h=360&img 副本

    硬件虽然上去了,价格虽然下来了,但国内对系统的更新仍旧不及时,希望从安卓8.0开始能有一个好的变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