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数据:高管高学历用华为,无房无车用iPhon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8-30/17:08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0日消息  前段时间腾讯还在因为王者荣耀的商标问题与华为对峙,严重时期甚至流传出华为手机禁装王者荣耀的消息。结果近期一份腾讯大数据报告狠狠的给华为涨了个脸,不过自己嘛……怕是要被网友们吐槽的不轻。

    6b1394a6gy1fj1nhwlqfgj20rs0fmtbi (1) 副本

    腾讯大数据以华为Mate9为例,三星Galaxy S7、iPhone7为对照机型,结合腾讯大数据用户画像,系统分析高端手机用户在基础属性、应用偏好、用户兴趣等方面的特点。数据显示,白领偏爱iPhone7、企业高管钟爱华为Mate9。根据条形图来看,华为Mate9用户大多有车有房,而iPhone7用户则大多无房无车。

    6b1394a6gy1fj1ni05hg9j20rs0fm77l 副本

    在另一张报告上,腾讯大数据指出华为Mate9硕士及以上学历TGI明显高于大盘用户。条形图则显示,iPhone7高学历用户堪堪超过华为Mate9的一半,反倒是在大专及本科学历用户中占据第一。至于高中及以下学历,三星用户最多、华为其次,iPhone最低。

    6b1394a6gy1fj1nhy4dwej20rs0fmq6x 副本

    除此之外,报告还指出用户对华为Mate9的购机热情远高于iPhone7,华为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高于三四线城市,华为Mate9用户多为已婚、已育群体。

    6b1394a6gy1fj1nhzkd99j20rs0fm77h 副本

    抛弃这些繁琐的数据,腾讯最终告诉我们一个“事实”:高管高学历用华为,无房无车低学历用iPhone。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咳咳,这到底是最了解自己的是敌人,还是腾讯的一场捧杀?

    有分析师指出这项调查的样本选择有问题,三星S7edge和iPhone7 Plus才是高端用户的主流机型。样本都搞错了,自然画像自然会有偏差——不过华为Mate9的用户画像还是非常准确的。既然如此,大家也无需对号入座。固然华为的用户值得吹嘘,但正像网上所说“人均工资一平均,每个都是有钱人”。

    微信截图_20170830170337 副本

    有趣的是,任正非曾在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大会上公开表示,苹果、三星、华为是构成世界终端的稳定力量,我们要和谐、共赢、竞争、合作。“灭了三星,灭了苹果”之类的话,无论公开场合,还是私下场合,一次都不能讲,谁讲一次就罚100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