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携众多高管拜访库克,“苹果税”事件或就此完结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9-01 16:17:36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日消息   随着时间的流逝,昔日备受争议的“苹果税”事件再也不被大众关注。但是“苹果税”的背后涉及激烈的利益纷争,纵然我等吃瓜群众将此事遗忘,引起这一事件开端的微信却还在为此事奔波。

    近日微博上众多大V都在转发下图,图中腾讯CEO马化腾和苹果CEO库克最为显著,二者共同举着一副皮影画,从浓浓的中国特色中不难猜到这是马化腾带去的礼物。此外微信之父张小龙、腾讯总裁刘炽平等多名核心高层都一同前往,与苹果CEO库克进行了会谈。

    b89e3f89gy1fj3x8figxqj21kw16oe84 副本

    “苹果税”真正走进大众视野是因为微信取消了赞赏功能,两大巨头的隔空对峙让国内网友们莫名激动。那时甚至流行起“如果iPhone禁装微信,你是不要iPhone还是不用微信”的问答,后来随着微信的一条“遗憾通知”,更后来的知乎、今日头条向“苹果税”低头,此事也就渐渐作罢。

    微信图片_20170901160918 副本

    早期的“苹果税”还仅限于游戏充点卡、QQ充会员等虚拟货币的应用内购买,微信赞赏功能原本走的是腾讯自有的支付网关,但苹果认为这项功能同样属于应用内购买,理当走苹果支付平台,如此自然要被抽取30%的分成。直播被抽成无话可说,毕竟确实打赏的都是道具,属于“虚拟货币”。

    8c81a5067b6bcfcc1b2eea66560708ec 副本

    微信赞赏被苹果分成着实霸道,一来微信不以此盈利,向来是读者打赏多少,微信就给多少,二来这更像是发红包,被赏者可以随时提现,直接使用。虽然有逃避规定漏洞的嫌疑,但苹果此举直接侵害了广大自媒体人的权益,面对抢饭碗的事大众可从来不会客气。

    如今马化腾和库克直接对话,从图片中看决非不欢而散,因此新版iOS11中或许会有不小的变化。按照独立分析师付亮的说法,1、那些告苹果垄断的,最重要的证据没了,AppStore已接入了支付宝、微信支付;2、打赏成为一种独立模式,不再受30%制约,会怎么约定,不知道。

    微信图片_20170901161501 副本

    你期待微信赞赏的回归吗?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