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已经来了:华为发布首款AI芯片,ivvi将发布人工智能终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9-04/15:2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4日消息 在9月2日的IFA 2017大会上,华为发布了首款人工智能AI)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同时还为广大用户带来了首款搭载麒麟970芯片的华为新一代Mate系列产品Mate10 的发布消息。作为全球首个集成AI人工智能专用NPU神经网络单元的移动芯片,麒麟970的发布曝露了华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战略和野心。

    20151216102555597_副本

    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发展的一大热点,在很大程度上将代表了未来新科技产业的发展方向。对于正陷入发展瓶颈的手机行业来说,人工智能就像是一种源源不断的动力,不仅可以带给行业新的发展思路,还可以通过与AR/VR技术之间的相互融合,赋予手机创新以更多的可能。

    事实上,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潮的来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大潮中。仅仅手机业行业,就已经涌现出了很多出类拔萃的企业,除了大家最为熟知的老牌厂商华为,还有手机行业中的新锐品牌ivvi。在今年7月份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TMT产业融合峰会上,ivvi手机副总裁高铜良向外界透露了ivvi手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和布局。高铜良表示,ivvi不但要布局智能3D领域,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一款人工智能AI的终端。

    对于ivvi手机而言,如果单纯依托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机视觉显示领域方面的技术优势,能够带给行业的改变显然十分有限。但是如果能够将拥有更强表现力的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相融合,不仅可以催生手机通过主动感知用户行为的能力,后还可以赋予ivvi手机赢得竞争对手的行业优势。

    在日前召开的“2017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大会”上,Qualcomm全球副总裁兼Qualcomm创投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沈劲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做出大胆预判。他认为,今年智能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人工智能的应用。未来五年全球智能手机的累计出货量将超过85亿,都将会带有人工智能的功能。

    据了解,已经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AI)移动计算平台的华为,将于10月16日在德国发布首款搭载全新麒麟970芯片的Mate系列新机华为Mate10,而ivvi手机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人工智能AI的终端。这一切都在像我们诉说一个事实,人工智能的大潮已经来了,在未来将有更多的人工智能AI终端问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