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业的机会在AI+AR?这家国产品牌已率先发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9-04/17:2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4日消息,在今年6月苹果于WWDC2017上首次推出了自家的AR开发平台ARKit后,引发了外界极大地关注。据悉苹果将会在9月12日的秋季发布会上不仅推出iPhone8等新品,还将在全新的iOS 11系统中为iPhone和iPad用户带来强大的AR功能。

    安卓阵营也没有落下,近日谷歌对外放出了面向安卓平台的ARCore开发套件。从大的趋势来看,不管是iOS生态还是Android生态都已经瞄准了AR领域。

    lenovo-phab-2-pro-google-project-tango-3.0-1

    我们知道增强现实-AR技术要远比VR技术复杂,其核心在于AR要融合适配环境变量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而计算机视觉也是AI技术其中的一个核心领域。

    同时,伴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AI+AR普遍被认为是创新日趋乏力状况手机行业,产生新一轮变革的爆发点。

    手机行业众多厂商们纷纷开始布局,目前华为已经在9月2日推出了首款手机AI芯片——麒麟970,首款搭载麒麟970的手机华为Mate10将于10月发布。

    timg

    另外一家有明显动作的是在计算机视觉领域颇具实力的ivvi手机,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已经在低调加紧布局AI+AR。据悉ivvi正在基于AI+AR技术,紧锣密鼓地打造科幻级的AI+AR手机和终端设备。

    ivvi将凭借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优势,融合AI更智能的交互,将带来更强更身临其境的AR体验,比如我们通过ivvi的AR手机或者AR眼镜,不仅可以像把宜家的家具搬到你家里那样实现虚拟购物体验,还可以在AR的维度空间里交往一个虚拟女友。

    3678114-b2f0440a6811b522

    实际上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在业界名气不小,它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厂商,拥有大量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相关核心专利。如今,手机行业面临着从AI+AR破局爆发之势,ivvi手机顺势打造AI+AR手机设备拥有先天的技术优势,或将成为手机行业新的领跑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