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0宣传语再遭质疑,分屏也能算亮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9-07/13:48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7日消息  近日有微博网友曝光了一张vivo X20的宣传图,从图片中看,vivo X20的卖点主要分为“看”、“拍”、“玩”。

    e2847110gy1fja92r775hj20go09dgn6 副本

    “看”自然是指全面屏的大视野,vivo X20采用18:9屏幕,恰合大多数电影的比例,能给用户更沉浸的视觉体验。除此之外,只需看一下手机,面部识别就能瞬间解锁点亮屏幕。

    “拍”也很好理解,前后2400万像素的摄像头,再加上独立DSP芯片,故而逆光也清晰。不过索尼传感器目前最大的似乎也才2300万像素(IMX330),不知道vivo是定制一颗还是采用OV镜头。

    “玩”当然是说玩游戏画面更大,而且这个画面还不是比例放大,而是显示出更宽阔的视野,堪称永远不被封的外挂。例如玩王者荣耀的时候,地图会比非全面屏手机大13%。但到了分屏这里,网友们却质疑分屏也能算亮点?

    6bde85dbgy1fj9mai6qkxj21hc1047wh 副本

    早在2014年的时候部分手机就能实现分屏功能,如今三年过去,新发布的安卓手机几乎都可实现分屏,把这个当宣传亮点确实有些牵强。不过全面屏的显示范围更大,分屏用起来或许会更爽。

    其实这本来不算什么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大多数网友都无法接受vivo X20的这块全面屏。虽然屏占比达到了85.3%,比三星S8都的84.2%都大。但三星S8巧妙的用曲面屏隐藏了两条侧边,从视觉上看过去几近于无。

    6bde85dbly1fj476u34cvj20tl0tltkc (2) 副本

    从网上曝光的谍照来看,vivo X20还用上了虚拟按键。8.1mm的下巴加上虚拟按键,视觉看上去几乎和vivo X9s的底部一样宽。

    65b898eely1fjar8gjankj20hq0xctc1 (1) 副本

    不过也无需否认这是一块全面屏,因为供应商把18:9的屏幕都叫做全面屏。而小米总裁雷军也说过,全面屏的核心是突破16:9局限。换句话说,大于16:9的屏幕都是全面屏。据悉明年大批千元全面屏新机都是如此设计,你能接受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