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那么多,iPhone X最大的黑科技其实是AI和AR!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9-13/17:40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3日消息,终于,在今天凌晨,苹果在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的iPhone X和iPhone 8系列。相比外观设计变化不大的iPhone 8系列,外界热议的最大焦点还是iPhone X。

    的确,作为iPhone问世十周年的鼎力之作,iPhone X带来了很多大的创新改变,被认为是代表了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

    61e9ece0gy1fjhc9mwmpmj21kw11xq6r_副本

    尽管关于新iPhone的绝大多数传闻爆料都被一一印证了,但是发布会还是带来了很多新的干料,特别是苹果关于AI和AR方向的。

    这次发布会上,终于揭开了A11芯片的神秘面纱,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均采用了A11芯片。A11拥有6个核心,和 43 亿个晶体管,一个每秒运算次数最高可达 6000 亿次。

    a4c10a14ly1fjhc14lon5j21ko11sdji 副本

    从苹果的描述中,可以看出全新的A11其中内置了可以进行模拟神经网络的仿生计算单元。当然苹果并没有在发布会上像华为剖析麒麟970那样深入展示,只是几句话带过,但是我们绝对可以认可A11的移动AI芯片特性,“BIONIC”这个词很有意味。

    基于A11芯片,苹果在iPhone X上推出了颠覆性的Face ID,利用机器学习技术,配合前脸“刘海”处的前置镜头以及3D深度等传感器,iPhone X能够学习到包含海量特性数据的深度面容ID,出错率居然达到了百万分之一,比指纹的Touch ID更安全。也是基于机器学习技术,iPhone X识别机主的安全性和准确度会越来越高,即便是机主换了发型,或是随着年龄增长衰老了也会精确适配。

    N0G3-fykufif4482190

    基于精确的面部识别和场景算法,苹果iPhone X整合的深感摄像头来实现AR的多项应用,最基本就是增强拍照时的场景识别能力,可以在拍摄时更精确地识别场景和人物,追踪行为。另外一个更直观的AR功能就是,苹果的iPhone X可以认知对50 多种不同的面部肌肉运动进行分析,从而以 12 款“动话表情(Animoji)”镜像出你的神态,化身为熊猫、兔子或机器人。

    苹果计划将于9月19日开始推送正式版iOS11,通过ARKit给上亿台升级iOS11的苹果设备带来AR功能。AppStore也将上线多款包括大作游戏在内的AR应用。不过目前来看,要想得到更好的AR体验,最好是通过iPhone 8系列特别是iPhone X。iPhone 8系的摄像头为 AR 提供低光增强、支持 60 fps、全新陀螺仪和加速度计、以及更精准的运动捕捉。而iPhone X除了这些特性外还在前置镜头区域配备了3D深度传感器,开发者能够以此开发更强大AR应用。

    39fb0004be5f6c9bdebf_副本

    从iPhone X来看,苹果非常重视AR,这也是基于AI技术的飞速发展。今天iPhone X的发布,也必然将Android阵营加速带入AI和AR领域,未来手机的方向在AI和AR领域。

    谷歌已经推出了面向Android的ARCore开发平台,Android手机阵营厂商们的动作还不太明显。其中影响力比较大的是ivvi手机,已经在AI和AR领域率先发力成了最大黑马。

    3678114-b2f0440a6811b522

    早在上个月,就有消息显示ivvi正在凭借母公司超多维集团的AR、AI和3D技术,打造相关的手机和终端设备,已经到了大规模场景实验的阶段,也包括深度人脸识别,环境追踪和分析。

    而据悉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全球顶级的计算视觉技术厂商,拥有包括AR和3D方面大量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的核心专利。其实从现在看ivvi今年推出的裸眼3D手机K5内置的眼球追踪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芯片SPD1510和iPhone X的思路很接近,可见其技术实力不容小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