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魅力不再!iPhone 8首发遇冷:多国销量均表现不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9-25/11:04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5日消息 9月22日,国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正式在苹果官网及各大渠道开卖。与往年新机首发所出现的热火朝天、人海汹涌的壮观场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苹果Apple Store店里顾客不及销售人员多的冷清局面。新款iPhone到底值不值得买?五大槽点,大写的尴尬

    51e5742bc50949a_副本

    据报道,北京三里屯的苹果直营店、杭州苹果西湖店等多家为了应对新机首发早就严阵以待的各大苹果直营店,在9月22日iPhone 8/8 Plus首发开卖当天,并没有出现往年的火爆局面。屈指可数的几个顾客,与事先准备好的黑色围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原本就十分冷清的场面显得更加的尴尬。

    与以上场面类似的还有香港知名购物中心希慎广场。据香港《明报》报道,22日清晨,香港知名购物中心希慎广场的苹果门口仅有3人排队。当日中午,iPhone 8 Plus“黄牛”回收价不仅没有高出定价,甚至还出现了跌破原价亏本出售的局面。

    3c5b0001de793d49633a_副本

    不仅仅在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苹果店在iPhone 8首发当日同样遇冷。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悉尼一家苹果店开门前排队等待购买iPhone 8的顾客只有不到30人,而英国伦敦摄政街苹果店前,排队等候购买iPhone 8的人也是远远少于以往。

    事实上,iPhone 8销售遇冷并非是没有道理的。今年,苹果打破常规的推出了三款新机: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iPhone X。其中,iPhone 8/8 Plus虽然直接跨过了iPhone 7S,但仍然是小修小补的常规升级版。唯独iPhone X,从外观到功能,几乎集齐了所有的新功能、新技术。相比iPhone 8/8 Plus,更能够激起消费者购买的兴趣。

    img201709072150510_副本

    如果消费者真的想换购新款来体验新功能新技术,并且还想让别人一眼就看出自己使用的是苹果的最新款产品,那么用户就没有理由不放弃iPhone X而选择另外两款新机。

    可以预见的是,iPhone 8的遇冷在很大程度是因为很多果粉仍然在等待将于10月27日开售的全面屏新机iPhone X。遗憾的是,虽然iPhone X能够唤醒果粉换机的欲望,但是却正在经历产能的困扰。如果是这样的话,苹果可能并不会因为新款iPhone手机的发布带来销量的逆袭,甚至还会影响到在未来一段时间的销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