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 2和iPhone 8到底谁更厉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0-12/13:22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2日消息 10月4日谷歌Pixel 2正式发布,作为安卓阵营新一代谷歌亲儿子pixel 2,和此前曝光的信息差别不大,虽然没有惊喜,但是却足够优秀。同作为小屏旗舰的iPhone 8与之相比究竟谁更厉害呢?下面就带来iPhone8 和pixel 2详细对比。

    机身设计方面

    谷歌新发布的 Pixel 2 智能手机尺寸比 iPhone 8 大,并且正面面板和屏幕边框不小,但是只要 iPhone 8 屏幕的下方还设置有 HOME 键,那么整机大小就不会小。其实很多人早就很难理解,为何苹果 iPhone 8 和谷歌 Pixel 2 屏幕的上方和下方都有那么大面积的边框,其中谷歌 Pixel 2 新机还特别为此设计了前置双立体声扬声器。

    20171005_070625_596

    而iPhone 8延续iPhone 6s以来的机身设计风格,为前置指纹识别,而谷歌Pixel 2则继续采用后置指纹识别。总的来说,外观设计方面,两款机型的手机都相对老旧过时,并没有太多亮点,至于那个设计更合理好看,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基本配置方面

    显示屏幕

    苹果 iPhone 8采用4.7 英寸, 1334 x 750 像素,326 ppi,LCD 面板,谷歌 Pixel 2: 5 英寸,1920 x 1080 像素,441ppi, AMOLED 面板。表面上谷歌 Pixel 2 和 iPhone 8 看起来相似,但其实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显示面板。Pixel 2 屏幕要比 iPhone 8 要稍微大一些,分辨率更高,因而像素密度也高了不少。同时,AMOLED 屏幕技术的优势更大。

    处理器

    苹果 iPhone 8:A11 仿生处理器,定制六核 CPU,自主 GPU;谷歌 Pixel 2: 骁龙 835,八核 CPU,Adreno GPU。无论是 iPhone 8 还是谷歌 Pixel 2,今年都是最强性能的移动旗舰处理器,分别是苹果最新的 A11 仿生芯片和 Android 阵营各旗舰都搭载的高通骁龙 835。针对各自的生态系统而言,两枚芯片的性能和功耗都达到了迄今最好的水平,代表了两个阵营的最高端旗舰水平。不过从基准测试来看的话,目前苹果 A11 芯片的性能一骑绝尘,超越了所有同样基于 ARM 授权设计的处理器。如果但从跑分的优势来选择的话,软硬件优势结合更好的 iPhone 8,无疑更为强大。

    timg

    机身存储

    苹果 iPhone 8,今年彻底抛弃32GB,正式进入64G机身存储空间起步,同时还提供顶配256GB版,运行内存为仍为3GB。谷歌 Pixel 2配有 64GB、128GB,运行内存为4GB。

    FB5D54C487AD5AE25EE516B2BED6373A39FDEB90_size160_w1600_h900

    苹果 iPhone 8 和谷歌 Pixel 2 上,两家公司都取消了 32GB 版本,支持从 64GB 起步,另一档就是更高的容量了。不过,Pixel 2 最高只有 128GB,如果需要更高储存容量的话,iPhone 8 最高的 256GB 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运行内存方面,虽然从表面来看,谷歌 Pixel 4G运行比iPhone 8 3G运存要打,但实际苹果iOS系统的实际使用效果更为流畅。

    拍照方面

    苹果iPhone的摄像头一直都很出色,但当谷歌Pixel XL问世的时候,同样也因为摄像头而被大加赞誉。

    苹果 iPhone 8配备1200 万像素从传感器,F/1.8 光圈镜头,光学防抖,Focus Pixel 对焦;谷歌 Pixel 2后置1200 万像素传感器,F/1.8 光圈镜头,光学防抖,双像素相位对焦。

    两款机子都是目前顶级拍照手机的梯队,在 DxOMark 的权威拍照测试中,苹果 iPhone 8 拿到了 92 的高分,谷歌 Pixel 2 拿到的则是史无前例的 98 分最高分,后者在拍照和视频录制上相比苹果 iPhone 更强大一些。

    电池和续航方面

    Android智能手机往往要比iPhone提供更多的充电功能,谷歌Pixel XL的电池容量为3450mAh,远远超过了iPhone 8 Plus的2675mAh,能够带来32小时的通话时间。而iPhone 8 Plus则只有21小时通话时间。Pixel XL支持快速充电,充电15分钟就能获得7小时的通话时间。当然iPhone 8 Plus也支持快速充电,但是需要用户额外单独购买配件。

    另外,iPhone 8 Plus由于加入了无线充电而颇具特色,虽然Pixel XL没有这个功能,但是在充电的便捷性和电池容量上,还是谷歌更出色。

    操作系统

    这也是两者竞争的核心所在,至于iOS和Android谁更好的争论,永远不会有答案。谷歌Pixel 2作为谷歌亲儿子,预装最新的安卓8.0原生系统,没有没有臃肿的预装软件和推广服务。iPhone 8同样运行最新的iOS 11,为用户首次带来了AR应用等新技术。虽然苹果iOS 11系统相对于Android系统限制更多,但从稳定性和无缝体验上,不得不说iOS 11要比安卓8.0更为出色。

    价格方面

    20171005_070536_515

    两款旗舰的售价相差不多,谷歌 Pixel 2 发售价为 64GB 版 649 美元,128GB 版 749 美元。而 iPhone 8 的 64GB 美版的报价为 64 GB 版 699 美元,256GB 版 849 美元。iPhone 8 目前已经在国内上市了,而且货源充足。而谷歌 Pixel 2 无法在中国大陆上市。

    总的来说,目前 这两款机型代表了iOS和安卓两大阵营的小屏旗舰最高水准。在日常使用中两者能够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若真要较个高低,iPhone 8整体使用体验上会略高一筹,但是因为操作系统的不同,最后你喜欢哪款机子,可以根据系统的使用习惯和喜好来决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