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大热!苹果华为之后,高通三星也要对AI芯片动手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23/16:43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3日消息   智能手机行业在今年下半年涌现出了全面屏、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新的创新热潮。相比而言,人工智能在手机中的应用无疑是最振奋人心的。作为最核心的基础,AI芯片已经成了几家主流手机芯片厂商眼中争雄逐鹿的“荆州”了。

    1508731899695

    作为主流的手机处理器设计厂商,苹果、华为对行业创新趋势把握非常灵敏。华为率先在9月2日的德国柏林展会上发布了麒麟970芯片,这款芯片最大的创新就是集成了(寒武纪)神经网络单元NPU,拥有海量数据处理能力,可实现2000张/分钟的图片识别速度,能完成复杂高级的AI计算任务。

    苹果在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也推出了搭载苹果A11AIBionic(仿生)芯片的iPhone8系列手机。在A11AIBionic(仿生)芯片中,集成了43亿个晶体管,以及用于机器学习的神经网络引擎Neural Engine,每秒可实现6000亿次浮点运算,拥有很强的图像、语音识别处理能力。

    S4d13622e-98f5-4cbf-b3b5-aa9bc5db37f6

    高通曾对外宣布过其神经处理引擎(NPE)的软件开发包工具(SDK)已经向开发者进行全面推送,高通称先着眼于AI算法研发,下一步才是进行硬件化推出专用AI移动芯片;三星方面,在上月底就被韩媒传出,在研发可实现数据离线处理的AI芯片。并且对英国AI公司Graphcore、中国AI创企深鉴科技进行了投资。

    10026686_1-1_thumb

    从业内主流手机芯片厂商对AI处理器的布局,可以看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深度影响智能手机领域创新。其实,在AI芯片方面,国内知名计算机视觉技术厂商ivvi科技早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做了深度布局。

    QQ截图20171018141947

    在今年4月份,ivvi科技推出了旗下智能手机旗舰ivvi K5,其最大优势就是搭载了一颗型号为SPD1510的3D视觉运动芯片,可以实现3D图像、视频画面的渲染加速,并可以自动依据手机使用情况智能分配能耗。机身前置的YES-TRACKINGYAN人眼追踪传感器也可进行智能3D视角的匹配调节。

    依托深厚的计算机视觉专利技术积累,ivvi科技提出智能3D发展战略后,进一步完善布局人工智能、VR/AR、视觉模糊计算等智能3D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在AI人工智能创新浪潮中,ivvi科技拥有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