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人工智能抢工作?那你还用智能手机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08/21:29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8日消息   人工智能历经几番大起大落,却在今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深究其中原因,微软全球副总裁向我们解释道,其一是因为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其二是因为云计算的发展,其三得益于算法方面的进步。

    vkSPkdPBdXGHH2IZIQwWlXIBtzx0yImFqk1X6VcjYaGV31510189356945compressflag

    以上三点结合起来,这才出现了人工智能的大发展。但人工智能的发展同时也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史蒂芬·霍金预言说:“工厂的自动化已经让众多传统制造业工人失业,人工智能的兴起很有可能会让失业潮波及中产阶级,最后只给人类留下护理、创造和监管等工作。”

    霍金这番话着实片面,高通盛融集团负责人指出,第一次工业革命虽然让人类既有的工作被代替,但它同时也制造出足够多的新的就业机会。大多数情况下,工作不是消失了,而是转变为新的方式。

    目前担忧人工智能抢占人类工作实在太早,相反人工智能带来的一系列福利,人们却可以切实的感受到。就拿人们最常用的智能终端——手机来说,有的厂商通过人工智能优化了拍照能力,有的厂商则利用人工智能实现了实时翻译,还有的厂商致力于改善人们的视觉体验。

    z89jrCQEF0XYIc83Nl9JyThMrPhcaO0btXkat60t4kjF51510189356946

    深圳一家名为ivvi的手机厂商正属于最后一种,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ivvi推出了搭载智能GPU加速芯片的裸眼3D手机ivvi K5。在这颗AI芯片的帮助下,ivvi K5不仅能够流畅运行各种3D应用不卡顿,还能大幅度节省能耗,延长手机的续航时间。

    5sv1PKoTmK7wY5xkA5ssKVgSNRH4MRhpYDjkNCg7CZR8w1510189356946

    但这只是ivvi改善人们视觉体验的第一步,随着ivvi逐步搭建起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包括裸眼3D、VR、AR、视觉信息模糊计算、AI等),ivvi将会为用户带去更加智能化、自然化、人性化、娱乐化的全新极致应用体验。

    举例来说,社交将会因为立体化的应用、裸眼3D化的屏幕变的大为不同,在与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充分结合后,视觉将不再受到时间、空间、纬度的限制,他人镜头下的风景能够突破屏幕的禁锢,跃入眼前。

    lAWg%3DG511pzBh7DQt3gVJpVPMOTJIShJiQpXo6qPMZutT1510189356946

    未来,ivvi手机将基于计算视觉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好玩、有趣且富有想象力的人机交互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