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阔斧向着AR前行,未来iPhone将搭载两个原深感摄像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15/10:20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5日消息  现在再提起原深感摄像头,想必每个人都能说上两句。原深感摄像头系统包含一系列精密的镜头和感应器,可以实现许多iPhone X独有的新功能,如面容 ID、人像光效、动话表情等。

    原深感摄像头虽然强大,但手机的内部同样寸土寸金。即便苹果采用堆叠式主板(SLP)设计,也没有空间再放下一个此类装置。不过这只是以目前的技术而言,有知情人士表示,2019年的时候苹果将为iPhone配备前后两个原深感摄像头。

    微信截图_20171115100635 副本

    两个原深感摄像头有什么作用?参考iPhone X独有的功能,后置原深感摄像头也能实现人像光效、录制他人动话表情等。但这些功能已经和iPhone X有些重复,想要凭此吸引消费者恐怕是异想天开。

    微信截图_20171115100806 副本

    好在苹果也不打算这么干,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后置原深感请摄像头将采用完全不同的设计方案。目前的前置原深感摄像头,主要由红外镜头、泛光感应元件、点阵投影仪等组成,但未来全新的原深感摄像头却是将Time-of-Flight技术作为主打功能。

    73be154ely4fj3w3n1isej20b3085q35 (1) 副本

    Time-of-Flight又名飞行时间,基本原理是传感器发出经调制的近红外光,遇物体后反射,传感器通过计算光线发射和反射时间差或相位差,来换算被拍摄景物的距离,以产生深度信息,此外再结合传统的相机拍摄,就能将物体的三维轮廓以不同颜色代表不同距离的地形图方式呈现出来。

    这一技术的应用将帮助未来的iPhone运行更多的AR应用,而AR正是苹果公司正在密切布局的一个领域。在今年的iPhone X上,其已经能够运行某些AR游戏,相信在未来AR能够发展的更好。

    微信截图_20171115101555 副本

    乔布斯凭借iPhone定义了手机,而库克则希望用AR技术,永久的改变人们使用科技的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