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Bixby其实是人机交互平台,AI手机还有哪些形态?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1-24 17:37:45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4日消息,近日,三星电子在北京正式发布了三星Bixby中文(普通话)版。虽然Bixby看上去是一个语音助手的功能,实际上Bixby与市面上其他语音助手截然不同,它包含语音,视觉,主页,提醒四大功能,语音只是充当其中一种主要的交互媒介,Bixby整体定位于人工智能的多模交互平台。

    和苹果、华为切入AI手机的方式不同,三星还没有推出商用的AI芯片,直接从整体交互入手,推出的Bixby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多模交互平台。Bixby可以实现包括第三方的应用功能的广泛覆盖,而且 Bixby具备情景感知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能够借助用户群等方面的使用数据分析,来不断提高自己。总的方向是让手机和人的交互更加智能化。

    Bixby并不是简单的语音助手,和苹果华为不同,三星手机融合AI的方式展示出了另一种不同的思路。

    除此之外,国内的手机厂商ivvi在发力AI方面也很有亮点,ivvi手机今年4月推出颠覆性的裸眼3D 手机K5,其内置的计算机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被认为是首款商用的移动AI芯片。

    ivvi除了拥有提供AI算力的芯片硬件基础,近日又有消息人士透露,ivvi手机今年下半年已经开始布局通过对融合AR/AI/3D的智能生态化场景构建,着手打造科幻级的生态体系以及手机等终端产品。

    据悉,ivvi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巨头,拥有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特别是AR和3D领域的大量核心专利,SPD1510芯片就是来自超多维。

    进一步分析来看,ivvi正在打造的AI手机更侧重的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场景化应用, 总的方向是让手机功能更加强大和智能。

    其实盘点下来,AI手机才是处于起步阶段,苹果、华为、ivvi和三星等厂商在融合AI的侧重点不同,谁将成为未来主导趋势,或者多个方向都会进一步融合发展,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话题。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