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爆发,手机引入AI成大势所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1-30/14:11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30日消息,去年早些时候 Google DeepMind 的 AlphaGo在围棋对垒中大败人类顶级棋手,将人工智能推到大众认知层面,也让AI逐渐成为近年来科技行业最热的话题。

    目前手机行业引入AI的动作非常明显,华为不久前推出了内置“AI芯片”的Mate10系列,而荣耀在前天也发布了全新的荣耀V10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同样的内嵌NPU的麒麟970芯片,和iPhoneX/ 8系列,成为目前市面为数不多内置AI芯片的手机。

    b69633986aae44d894661136d30c2c0e

    荣耀V10和华为Mate 10虽然内置了算力很强的NPU为AI算法提供加速,最明显的就是计算机视觉算法,比如拍照里的场景识别算法,面部AR拍照应用/美颜应用里的面部识别算法,文字识别应用里的文字视觉算法等等场景。

    iPhone X/8系列内置的A11 Bonic芯片因为双核神经网络计算引擎的加持同样可以对很多AI算法加速,所以这两款新机同样强化了拍照时的场景识别,并拥有更快的AR性能。

    可能很多用户还是不能很明显看到AI引入手机的优势所在。苹果在iPhoneX上用Face ID和更强大的Animoji表现了计算机视觉的能力,特别是栩栩如生的Animoji实时自定义动态表情,必须基于较强的计算机视觉硬件和AI算法的支持。

    5831ee04d4bd531

    另外,ivvi手机今年推出的裸眼3D黑科技手机K5也非常引人瞩目,因为ivvi K5内置了一颗为计算机视觉算法提供专有运算的芯片SPD1510,能够为计算机视觉算法以及裸眼3D/VR等渲染加速,因为SPD1510同样属于手机的SoC系统,ivvi K5甚至被认为是首款配备AI芯片的手机。

    SPD1510

    ivvi K5手机独有的眼球实时追踪以及裸眼3D画面渲染等场景均得益于此芯片运算加持,让ivvi K5能够带来体验超强的裸眼3D显示。而最新的消息显示,ivvi手机正凭借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在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的超强实力,打造一款科幻级的智能3D手机,结合AI+AR+3D的智能化场景,或将带来颠覆性的体验。

    从这些方面来看,同质化加剧后,手机行业正在经历一场融合AI的趋势变革,人工智能的进步也将极大地促进手机这个移动计算终端走向更强更智能的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