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5G+3D模式前景不凡,苹果华为ivvi等厂商加紧3D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4/15:2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4日消息    于11月30日在京举办的Global Tech2017环球智能世界大会上, 有来自微软、三星、百度、华为、ivvi等行业知名厂商的150余代表参会。更有通信界泰斗李进良、“3D铁人” 丁守谦等业界专家参会探讨未来前沿科技的发展趋势。

    746546

    在大会上,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通信学会会士李进良发表了主题为“移动通信及5G落地商用发展” 的演讲,在演讲中李进良教授表达出的中心观点就是  4G/5G+3D模式将是未来大数据时代的弄潮儿。

    李进良表示,在4G/5G时代,信息的传递将会有当前的二维向三维过渡,高速数据网络下的3D通信将会实现,万物互联也将得以实现。同时,在4G/5G网络时代,移动端的杀手级应用将会是3D应用。

    20171201114802

    对于移动网络对3D通信的影响,李进良认为“4G/5G 网络时代下载一首7M大小的高品质歌曲不到1秒钟,下载一部2.8G的大英百科全书需要几分钟,而下载一部40G容量的蓝光3D影片,需要近1小时。正是由于这种超高速大容量的传输,给3D应用创造了条件。”    

    46546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4G/5G网络的承载力和传输速率都急剧飙升,足够用来承载3D内容,智能手机硬件性能的提升也为3D应用提供支持,未来,4G/5G+3D智能终端将令立体影像走进千家万户变成可能。

    今年以来,智能手机厂商纷纷进军3D领域,RED就在今年7月份推出了搭载全息屏的Hydrogen One智能手机;8月份,索尼推出的Xperia XZ1,加入了3D扫描功能;苹果新发布的iPhone X也配备3D原深度结构光扫描成像技术;华为荣耀新发布的荣耀V10也配备3D结构光技术。

    1491553265432 - 副本

    在3D技术风口创新上,不仅苹果、索尼等国际厂商快速布局,国内手机厂商华为、ivvi同样不敢落后。成立于2004年的国内计算机视觉领先厂商超多维及旗下子公司ivvi手机在3D计算视觉领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就。迄今,超多维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并且,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4632132

    凭借技术优势,ivvi手机于今年4月份推出了智能3D手机ivvi K5,其采用柱状光栅显示及超多维完整的裸眼3D显示解决方案,搭载的3D视觉运动芯片及人眼追踪传感器均为业内首创设计,具有亮度高、立体强、无眩晕优势。该机的3D显示还被李进良、丁守谦两位业内专家称赞。未来,ivvi将基于智能3D、图像识别、计算视觉,布局AI 、VR/AR、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核心技术的生态体系,打造更有趣、智能的3D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