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AI+XR,骁龙845令手机“看懂”多彩世界!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2-12 16:03:2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2日消息    上周,高通在美国夏威夷举办的第二届骁龙技术峰会上正式发布了骁龙845处理器,新款旗舰处理器不仅在常规性能上进行升级,还更加注重AI与沉浸体验的营造。它的推出已经为2018年安卓阵营的创新潮流充当了风向标。

    ddb4a08f8ad446574585aabfb20199d5

    在规格方面,骁龙845采用了升级版的LPP FinFET 10nm工艺,实现了更好的性能和效能。基于ARM Cortex的自主Kryo385架构,以及全新Adreno630视觉处理系统,在视觉性能方面提升了35%。骁龙845还搭载X20调制解调器,峰值速率可达到1.2Gbps。

    高通宣称,骁龙845是旗下第三代AI移动芯片,较上代提升了3倍的AI性能。其通过在DSP、ISP、GPU等单元嵌入式神经网络计算实现AI在手机端的应用。手机设备不仅可实现实时翻译,面部识别等实用功能,还拥有更智能的个人助理。

    9229cb94dd8179437813a57e4662166e

    高通还提出了XR(拓展现实), 它融合了VR、AR、MR  三种虚拟体验的优势。未来基于骁龙845平台的手机设备将在虚拟沉浸式体验方面有更多的创新优势。高通推出骁龙845,表明2018年安卓阵营的手机设备将以AI+沉浸式虚拟体验为导向。

    可见,随着性能更强劲的芯片,与AI+沉浸式体验加入,将来智能手机将变更更聪明,计算视觉与精密传感器的加入也令手机变得更好“看”。而对明年的手机行业来说,如何让手机设备这些冰冷的机器看懂多彩的世界就成了行业创新要解决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与骁龙845的AI+XR策略相近,国内手机厂商ivvi也在发展AI+ 沉浸式体验。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副本-1 - 副本

    ivvi与母公司超多维就在计算视觉方面有强大技术优势,凭借十余年的深厚技术沉淀,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值得注意的是,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QQ截图20170821154143

    依托超多维技术优势,ivvi手机已在深度布局包括AI 、VR/AR、智能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核心技术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未来将融合AI+计算视觉优势,打造智能化、娱乐化的智能3D体验。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