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进入第二阶段测试 3D成为5G应用的杀手锏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2-15 15:53:5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5日消息 关于5G的技术和创新探讨也越来越多。尤其在最近这几个月,5G一直是圈内的热门话题,有人认为5G即将成为世界经济的新引擎,5G将让我们生活更加智能化、自动化和互联网化。

    目前5G还处于标准制定阶段,但部分运营商已经展开5G相关技术测试,包括华为、中兴在内的都积极参与相关标准制定及技术测试,积极投入5G相关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如今我国5G技术已经正式进入国家试验第二阶段测试。并推动5G技术在全球商用。

    说到5G商用的利好,5G依靠网络可靠性增强,延时降低,速度提升,5G让医疗行业、教育行业、手机行业、新零售行业等以前无法提供的的功能成为可能。在3D显示领域,5G的发展江湿地3D显示普及速度扩大,随着5G比特以太网的部署,5G将改变3D显示市场,触觉能力会嵌入许多应用,将人们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

    不久前,国内移动通信领域泰斗级奠基人李进良教授在环球网智能世界大会上,发表了对5G时代带来变革的展望,首次提出了4G/5G+3D的全新概念,4G/5G+3D是大数据时代的弄潮儿。并强调信息的显示从二维向三维过渡是必然趋势,5G的到来将极大地推动3D产业的爆发。

    未来人们将可以用3D设备观看3D电影、玩3D游戏、互相传送3D照片甚至是进行3D实时通话。4G/5G+3D必将成为移动通信发展趋势,消费者即将迎来一场盛大的视觉升级盛宴。4G/5G+3D前景非凡,3D将成为4G/5G/WLAN的杀手级应用。

    在3D显示这一领域,来自深圳的超多维科技携手ivvi手机,依托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3D及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3D计算视觉、AI、A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

    据悉,ivvi手机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在计算视觉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拥有覆盖计算机视觉关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为止,超多维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值得注意的是,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未来,ivvi为代表的国内手机厂商也在凭借在这一领域的优势加速赶超,早日实现5G网都给3D显示的爆发性成长,推出融合AI、AR、5G和3D功能和场景应用的有趣又好玩的智能3D手机。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